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美股狂跌,股災來臨?

美股狂跌連續兩天超過6.2%後,接下來的兩天出現顯著回彈,但昨天又暴跌4%。

S&P 500 指數從 1 月 26 日的紀錄高點下挫 10%,現在股市已經蒸發 2.49 兆美元,全球股市已經流失 5.20 兆美元。

是熊市啟動了,還是只是過度上升的回調?

先從技術來說,美股是在成交量放大的情況下,用了九天交易日,跌破100天均線,均線也呈現轉彎向下走勢。

而下面的各種指標,如KD線,MACD,CHIOSC,都呈現極度深跌的走勢。




那麼,是否這顯示技術觸底,下來會反向發展而上漲呢?

很遺憾,似乎可能性不大。

因為這只是【短期技術分析】

如果以【中期技術分析】來看,美股仍處於極端高位的下跌啟動早期。

爬的越高,跌的越深,所以未來下跌可能性很高。

但是,過程中還是有可能出現暫時反彈,形成【雙頂】,然後再下跌。

如果從技術看,美股【短期】接近底部,【中期】尚未,所以不要輕信一些人說股票下跌後更便宜,要快快買的鬼話。

(怎麼看【短期】和【中期】,請讀拙作《圖表趨勢秘密》。)



但是,若以經濟數據來看,美國經濟還沒呈現衰退跡象,如下面的ECRI領先指標,仍在正面方向運行。



但是,因為股市背離經濟基本面太遠,所以這不等於說股市不會大幅度下滑。

而且股市若下跌的多,也會改變經濟的基本面。


總結:
1)如果經濟基本面未來沒有隨股市而走向負面發展,那股市會回調,而不是熊市。不過這回調幅度過於驚人。

2)如果你手中股票沒有跌破你自己設定的止損點,就持有。若跌破就賣。

3)不要輕易抄底,因為地底部可能更低。如果要抄,請依據【中期技術分析】來操作。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如果你看的懂我在《經濟週期投資》所說!

你就會明白為何葛林斯潘說美國未來經濟會出現【停滯性通膨】的原因。

你也會理解曾被巴菲特稱讚說,對經濟趨勢判斷無人可及的吉姆·罗杰斯,會說【下一个股票熊市所带来的灾难将超过他曾经历过的任何一次低迷】的原因。

-------------------------------------

吉姆·罗杰斯表示,下一个股票熊市所带来的灾难将超过他曾经历过的任何一次低迷。

这位投资老将表示,那是因为全球经济自金融危机以来已经积累了更多的债务,美国更是如此。

虽然罗杰斯并没有说股市现在就要进入熊市,也没有声称自己知道时间,但他表示,他对美国股市周四恢复下跌并不感到意外,而且预计跌势还会继续。

“当熊市再次出现,熊市会再次出现,那将是我们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

身为Rogers Holdings Inc.董事长的罗杰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债务无处不在,而且现在要高得多得多。”

罗杰斯预计,股市的紧张情绪将延续到美联储提高借贷成本之时。他表示,那将是股市再次上涨的时候。他说他现在会买一个农业指数,重申了农产品价格的低迷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2/adibooks-series.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美页岩业乃“庞氏骗局” 油产涨得有多快崩得就越惨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8-02-09/doc-ifyrmfmc07833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