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中國秘密儲備黃金

在中国,绝大部分的实物黄金供应都会流经上海黄金交易所(SGE),故中国市场大部分的实物黄金都是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贵金属储藏库中提取的。

贵金属咨询公司定义的年度黄金需求远远低于每年SGE提取黄金规模的主要原因是,仅计算了消费者黄金需求并忽视了机构的需求。

依據這種蓄意低估的統計方法,2007年1月至2016年9月期间,SGE黄金提取与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黄金需求之间的差异达到5922吨黄金,如下图所示。

而中國公佈的黃金儲備,卻遠低於這5922吨黄金差異。

難怪有人懷疑中國秘密儲備黃金。

依據她過去行為,也的確是如此。




巴菲特說:做空美国必败,道指百年内将破100万点?

道指百年内會否破萬點我不知道。

但是在這10年內,我一定做空美國,和巴菲特唱反調。

不過我做空美國的方法不需要賣空美股。

巴菲特越來越像啦啦隊唱多美國,其實不就是反映美國實際情況並不好嗎?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7-09-20/doc-ifykymue7455998.shtml




據紐交所 (NYSE) 數據顯示,在經過 Fed 多年的 QE 寬鬆之後,目前美股融資餘額已再度刷新歷史新高,顯示市場上的槓桿比率已越來越大,也暗示著有越來越多的散戶,進入了美國股市。





聯準會的減債計畫可能無法於 2019 年底以前,將負債規模降至 3 兆美元以下。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有一些行業,未來10年有長期投資機會。

只是現在股市很貴,對於這種股票,我的建議是:

一,除非你懂得中期買賣交易技巧,否則在昂貴的時候不宜買。

二,最好等股災發生後才買。一般上,股災發生,最快也要1年才觸底,所以就算明天爆發股災,你也有最少一年時間準備。


有什麼行業未來10年長期向好?

第一個:是醫療健康護理行業。

原因很簡單,就是人口老化人數,扣除過世者,也會逐年增加,所以這市場未來會繼續擴大。

我們剩下要考慮的是,要投資哪一部分?

是醫療器材?藥物?保健器材和營養品?老人關懷?

以及哪個國家未來人口老化速度,是快?是慢?都影響市場規模的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