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通縮時代的黃金

實際上,無論是通縮還是通脹,黃金都能受益,尤其是通脹收益更大。

下圖是1929-1933年美國大蕭條的惡性通縮時期,股市和黃金礦股的表現對比。

美国最大的金矿股票(橙色);
加拿大最大的金矿股票(红色);
道琼斯股市指数(黄色)。

所以有些「專家」預測未來會通縮,金價會仆街是錯誤的。
除非是微通縮,否則金價不會仆街。

大通縮還是大通脹,黃金都是向好的。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作为散户,要分享未来粮食价格上涨中受益,最方便的只有投资ETF。下面我介绍一些主要可以投资的ETF。


#1: PowerShares/DB Agricultural ETF (DBA)
追踪多元化的农业指数何通过期货合约追踪广泛的农产品。


#2: Barclays iPath Grains Total Return ETN (JJG)
追踪Dow Jones-UBS Grains Subindex Total Return指数,组成部分是大豆、玉米和小麦。


#3: Barclays iPath Agriculture Sub-index ETN (JJA)
追踪Dow Jones-UBS agriculture Subindex Total Return指数,它由七种农产品期货合约组成。


#4: Teucrium Corn ETF (CORN)
追踪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的玉米期货,设计给投资者接触非杠杆接触到的玉米期货合约。


#5: Barclays iPath Sugar ETN (SGG)
追踪Dow Jones-UBS Sugar Subindex Total Return指数,该基金是建立在白糖期货合约。


#6: Barclays iPath Cotton ETN (BAL)
追踪Dow Jones-UBS Cotton Subindex Total Return指数,该基金是建立在棉花期货合约。


#7: Barclays iPath Coffee ETN (JO)
追踪Dow Jones-UBS Coffee Subindex Total Return,通过不断滚动更新以复制咖啡期货合约的走势。

#8: Barclays iPath Livestock ETN (COW)
追踪 Dow Jones-UBS Livestock Subindex Total return,混合瘦肉猪和活牛的价格走势。


#9: UBS Bloomberg Food ETN (FUD)
追踪UBS Bloomberg CMCI Food Index Total Return指数,提供捕捉一篮子11个农业和畜牧部门的期货合约的走势。



除非你能掌握某农产品的行业状况和供需信息,否则我比較建议你投资多元化不同農產品的ETF。在农产品投资方面,相比各种农业股,我倾向于直接投资农产品ETF,直接追踪农产品价格更为方便。这可以避免选错农业股的问题,也避免了难以捉摸的企业经营和竞争变数。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一文看懂中国黄金需求到底有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nmetal/hjzx/2017-09-20/doc-ifykywuc78516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