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委内瑞拉應該敢敢破產

委内瑞拉作为目前全球石油探明储量最多的国家,却在饱受通胀和饥荒的摧残。

近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准备下令抛售该国所有的黄金储备,以换取美元还债。

委内瑞拉目前寻求通过将黄金储备换成现金,以延缓债务违约。

而该国反对党议员却正在与华尔街银行接触,试图劝说他们不要帮助马杜罗出售黄金。

该国反对党控制的议会17日向数家华尔街投行致信,称任何投行帮助马杜罗出售黄金都会令该国政府被国际社会定义为独裁。

今年4月,委内瑞拉必须向其债权国支付近30亿美元的债务,如果不按时支付,委内瑞拉将面临破产。

委内瑞拉自2014年以来面临严重的经济萎缩,目前,该国经济正在以两位数的速度下滑。

關於這件事,我簡單評論,就是出售黃金來換取美元,來支付債務以避免破產,是愚蠢的。

因為現在惡性通脹的委内瑞拉,實際上早就破產了!

委内瑞拉要做的是應該宣布違約,要求債券人債務重組,不然老子還不起。

然後進行政府財政和經濟結構改革,多元化自己國家經濟結構,不能再依賴石油來應付超出實際可承受的開支。

而且要廢除自查韦斯时代以来,委政府追求社会分配公平、公正,实行强势的社会福利政策和国有化政策。

这样过于强调公平忽视效率,对石油资源的滥用严重降低经济效率,石油业发展不足,即使拥有最大石油储备,产量却不成正比,经济水平下滑让委内瑞拉的社会策同样难以为继。

也就是說,死豬不怕滾水燙。

因為應該用於破產重組,抛售黄金储备还债无异于饮鸩止渴,治标不治本。

而拋售黃金,更給國際加強對委内瑞拉的负面影响,,加剧委内瑞拉的投资风险,不利于引进外资。

總之,我認為委内瑞拉應該敢敢破產。

然後發行以黃金做支持的新貨幣,而且必須對應目前的舊貨幣發行量,千萬不可三萬換一塊,對已經困難的人民掠奪一次。

所以也需要敢敢面對自己發行的新貨幣的幣值不高的現實。

緊縮貨幣,提高生產,才能治標治本。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http://www.sgx.com/wps/portal/sgxweb/home/marketinfo/securities/et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