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美国页岩油的分析(1)

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执行长(CEO)Patrick Pouyanne表示,到年底时油价可能再次下滑,因美国页岩油产出快速增加。

當初油價暴跌,相比石油生產,成本更高的美国页岩油遭受重創。

所以需要關閉成本比較高的氣井。

但是隨著油價自低點每桶 27.45 美元,接近「翻番」至當前的每桶 50 美元,這無疑對美国页岩油行業產生激勵。

而據美國油氣資訊服務公司貝克休斯 (Baker Hughes) 數據顯示,美國活躍油井平台數再度新增 11 座至總數 683 座,不僅連續 14 週呈現增加,總數也是創下自 2015 年四月份以來的新高水平。

還有其他因素,如通過金融衍生產品套期保值,還有開採技術的提高,都成為美國頁岩油持續生產的動力。

另外,金融資金的輸血,使得页岩油廠商資金不斷,成為它們能夠生存下來的重要因素之一。

據金融資訊服務商 Preqin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私募股權基金,共替美國能源企業向市場融得了 198 億美元資金,與去年同期相比,融資規模暴
增近 300% 之多。

雖然全球油市目前仍然處在供給過剩之狀態,但是來自私募股權基金、投資銀行、對沖基金等機構對油商之投資,也正出現加快。

他們並非看好油價後市能夠繼續走強而大舉投資頁岩油。

主要是因為近兩年來美國頁岩油商的生產技術,又再度出現劃時代革新,使得原油開採成本出現大幅削減,過去兩年來,美國頁岩油每桶原油開採
成本幾乎砍去一半。

也就是說,頁岩油的開採成本已經能夠和石油開採媲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