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黄金暴跌调查》的信息

新浪做了一個《黄金暴跌调查》,參與人數在我看到的時候有接近17,549人。


問題 1:您觉的黄金跌到底了吗?
85.2%選还会跌;基本到位了11.1%;现在就是底3.7%


問題 2:您现在最想知道啥?
63.9%選黄金最低会到多少;24.9%黄金还保值吗;11.2%黄金能抄低了吗


問題 3:您觉得中国大妈抄底对吗?
59.7%選错误;25.4%说不好;14.8%正确

這調查告訴我們什麼?

黃金很慘,應該馬上跑離?

錯!應該買進才是正確。

著名的投資大師,鄧普頓爵士的名言
牛市在悲觀中誕生,
在懷疑中成長,
在樂觀中成熟,
在興奮中死亡。

現在什麼市場最牛,你就好離開;那個市場最熊,你就進場。
如果你跟隨主流的看法,長期虧損,是你必然的歸宿。

記住!購買黃金白銀實物和投機金銀期貨,是完全不同的,不要給期貨價格影響理性判斷。

10 則留言:

散户投资手札 提到...

我想是进场金银的时候了!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像我這種唱多金銀者,現在一定是給很多人嘲笑。

不奇怪!

因為人多數是看短期的。

而我看得是10-30年的超級週期。

只要黃金超級週期沒結束,我就不會賣出任何黃金白銀,買進任何一支股票,反而會一直買進,至到大趨勢結束。

只看幾個月或一兩年的人,是不會明白我所看到的。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看了《利率、黃金和美元》一文

應該估計到所謂黃金超級週期結束的前提是負利率結束。

一天沒結束,我的看法是對是錯,還需要看下去。

Unknown 提到...

早在14XX那波狙擊基本上我大概就覺得期貨會有跌破成本(當然很可惜實物沒跌多少),現在我有一個想法是,在幾波狙擊中,華爾街似乎已經榨不出多少實體黃金了(可能都在stong hand),那麼剪羊毛行動也開始到了收官的時候,接下來是某可能會有一事件(債股市等的崩盤,一些危機),造成全球性金融市場的跌幅,包括期貨黃金(當然這時候實體可能沒跌,我認為會有這最後見骨的一刀),然後打壓者釋出資金全盤收購黃金之類,通膨來臨,黃金飛漲直到泡沫化。我個人認為時間可能差不多了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comex的黃金庫存,只有1970年代的水平,可這40年來印了多少鈔票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几天,实物黄金出现三年以来最低价,广州部分金店又出现了排队买金现象,不过跟4月金价大跌时相比,全城抢金的现象并未重现。

我剛才看了Comex的黃金庫存變動,並沒有因為期貨大跌而回流,反而還流出一些。

現在comex的黃金只有760萬盎司,不夠一年需求的7%。

地面上的白銀只夠工業需求3個月消耗,40年前可以消耗20年呢!

不了解黃金白銀者,永遠只看期貨價格,都會蓄意忽視期貨是受華爾街操縱的事實。還以為金銀會陷入長期熊市。

拜託,多看一下基本面,看價值,不要看受操縱的期貨價格。

過去,華爾街可以打壓金銀20年(1980-2001),現在則不可以。

因為過去可以打壓的條件,現在基本上都不存在了!

唯一存在的是靠黃金期貨這武器。但是環境已經改變,黃金期貨的power也不是萬能的,不然為何金銀會連續漲10年?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黄金出现三年以来最低价 广州部分金店再现抢购潮

2013年06月22日 15:11 中国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几天,实物黄金(1297.70,11.50,0.89%)出现三年以来最低价,广州部分金店又出现了排队买金现象,不过跟4月金价大跌时相比,全城抢金的现象并未重现。

  昨天记者在广州琶洲采访金交会的时候看到,在广东黄金的展位,因为有现场买黄金可以享受最高每克20元的优惠,所以一个下午的时间,连本来是作为展示的金条都被前来观展的市民抢购一空,仅剩下少量的首饰。

  之后记者去了几个商场了解,发现不少顾客前来咨询黄金白银(20.04,0.22,1.11%)的价格。有销售员说,这几天实物金出现三年以来最低价,每克257元左右,另外,白银价格也跟着下跌,卖出了“白菜”价,每克不到4元。从而导致买金银的顾客又多了起来,比5月下旬的时候多了一倍。

  但是在郊区和佛山一些金店就比较平淡,店员表示这种平淡的生意至少持续了两个星期,也是前一拨降价的时候,购买力相对释放完了,询问的很多,买的少。从市场情况来看,反而现阶段更多人想抄底白银,销量明显增长,有客人一买就是10斤。

  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表示,说明消费者比上一轮金价下跌时更加理性了,金价创下新低会有较多人购入,但是不主张大批购买,建议在区间低位时适量买入。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市場對金銀最大的誤解就是:

只把金銀當作貴金屬,交易工具,而不是貨幣...

另外,對經濟規律一無所知。所以根本看不清楚未來趨勢。

未來趨勢你不需要預測,它只是不斷重復又重復的規律。

Fuck your mother 提到...

请问30年过后,你几岁了?

Fuck your mother 提到...

最后的挣扎永远是疯狂的。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ringg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