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黃金.美元--誰長命?

在《歐債危機的前世來生及經濟股票的未來》的講座最後部份,我提到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我先列出不同國家股市和各種市場5年走勢的圖表,讓來者自行觀察那個市場處於上升趨勢中。

所有市場中,只有兩個市場稱得上處於上升通道中。

一個是硬貨幣金銀;另一個是代表軟貨幣的美國和德國公債。

就目前走勢而言,金銀從去年9月高位回落,但黃金整體長期上升趨勢並未打破,而白銀則跌破了。

這不奇怪!因為白銀市場小,波動大!

自古金銀是一家!所以黃金沒有跌穿長期上升趨勢的話,白銀的下跌就不算什麼。

至於現在上升勢頭非常火熱是美國和德國公債。

等等!

這情況不對!因為金銀是建立在法定貨幣(主要是美元)的對立面。

兩者不可能長期一起上漲,總有一個市場是正確的。

你認為是美元?還是黃金?

如果你看匯率,你永遠看不清美元真相。

若換成購買力計算,你就會發現美元貶值了98%,未來美元會逆轉不斷下跌的購買力嗎?

只要觀察我當時顯示美元購買力趨勢的圖表,理智者都不會相信美元會增值。

短期內,美元當然有升值的可能。可長期來看,美元趨勢必然是貶值。

實際上,使用法定貨幣的目的--就是要它貶值的。貶值就是法定貨幣的必然宿命。

我也展示了美國的債務。

美國政府稅收90%用於福利和利息開支,資金未有著落的債務超過60兆,甚至可能100兆。

這麼高的債務,美國10年期公債配得起1.5%的超低利率嗎?

當然不匹配!

那麼,現在美國公債行情如此火熱是怎麼回事?

市場是對的,可拐點例外!

美國公債利率是131年以來最低。美國公債牛市從1980年開始至今,已經32年了,也該到頭了!

龍飛九天的美國公債已經過去了!現在美國公債是亢龍有悔,盈不可久。

美國公債泡沫破裂的時候,利率飆漲發生,什麼投資項目是可從中得利的?

逆向思考,了解興衰,我就是如此操盤--為美國國債泡沫崩潰的時候佈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