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還是要印鈔票掠奪百姓財富

請看以下的新聞:

智库视点:回归金本位不切实际
2012年02月29日

  英国智库“查塔姆社”(Chatham House)周二(2月28日)发布报告称,全球回归金本位不且实际,并甚至会对金融系统造成损害,虽然黄金仍可用作对冲货币贬值的贮备资产。

  查塔姆社称,可以通过以下四个途径使得黄金在全球货币系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锚定对象;避险资产;担保品或政策指示器。

  随着美国在全球金融系统中的支配地位逐渐衰弱和其他新兴力量的崛起,金融市场将更为动荡,不确定性也会加剧,在这样的环境中,黄金还会继续扮演对冲工具和避险工具的角色,但不大可能在国际货币系统中扮演更为正式的角色。

  在对黄金的可能角色进行讨论时,查塔姆社表示,更高的金价可能反映出人们对主要货币信心缺失,以及其他资产回报率过低,但在黄金和可用于制定政策的经济变量中,缺乏始终一致的关联性。该智库表示,黄金可以用于对冲货币贬值,也可作为投资组合中的资产之一,对冲其他风险,但其本身并不具备这些功能。

  始于1944年的布雷顿森林体系以黄金为基础,以美元作为最主要的国际储备货币。美元直接与黄金挂钩,各国货币则与美元挂钩,并可按35美元一盎司的官价向美国兑换黄金。而随着黄金创下连续11年上涨势头,自2011年起,各国央行再次成为黄金的净买家,开始扩充其黄金储备。

  查塔姆社表示,"考虑到黄金的通缩趋势,再次引人黄金作为国际货币锚点显然是不切实际的,甚至是有损的。"该智库表示,黄金可用于对抗主要货币贬值,并可用于各国央行分散外汇储备。

  回归金本位的一个主要弊端是黄金会在市场最需要其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时变得极不稳定。因通胀预期或货币系统风险升温会推高金价,在高度不确定性时期,黄金的参考价格与市场价格的差距将扩大。

  尽管黄金合适的价格在哪里尚不明确,但考虑到全球货币流通量的巨大规模,使用黄金作为货币锚点的劣势显而易见:回归金本位将急剧推高金价,而对货币供应增长的限制将对经济增长形成抑制。



你們看出問題嗎?

看回歷史,以前一戰前的金本位那有上文說的問題?

金本位的問題其實是因為政府和銀行家不遵守金本位規則而搞出來的,錯不在金本位,而是人。

其實,此文說來說去,就是希望可以讓政府和銀行家印鈔票來製造通膨掠奪百姓的財富罷了!只是以黃金會反妨礙經濟增長的謊言來掩飾自己的掠奪行為的藉口罷了!

[紅色字部份都是謊言,目的在於騙不知道真相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