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銀行綁架了經濟

當黃金白銀從貨幣體系中消失後,錢就從此變成債務,維持這債務貨幣體系的方法卻是要不斷增加新的債務。

我是一個金銀本位的支持者。原因不在於迷戀金銀的美感,而是我充分了解當前貨幣體系的不平等以及奴役老百姓。只有回歸金銀本位,才會有真正的自由市場,才能造福99%老百姓。

現在的債務貨幣體系,只是為了極度極度少數人的利益為存在的,這就是為何全球會出現越來越嚴重的貧富懸殊的主因。

金銀本位時期的銀行家是經濟的守護者,現在只是蛀蟲。銀行家口口聲聲說自己對經濟有多重要,其實是他們運用債務綁架了經濟。

在銀行家設計的當前貨幣體系,經濟體制已經變成金字塔騙局。所謂對經濟重要,其實是若不給他們繼續製造通货膨胀,暗中掠奪老百姓財富和奴役老百姓勞動力,這個經濟金字塔就會崩潰,也將國家經濟拖累至一起崩潰。

你說銀行是對經濟重要?還是綁架了經濟?

只有回歸金銀本位才能擺脫銀行家的綁架。

3 則留言:

sym87u1009 提到...

金銀本位不見得短期之內對人民好
請黑兄看看這一篇:
http://frederickwang.pixnet.net/blog/post/33774151
http://frederickwang.pixnet.net/blog/post/33848325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to sym87u1009:

Fred那傢伙根本不了解金本位,他知道的只是被扭曲的金本位謊言,將謊言當知識

金本位和大蕭條無關,那是後來人為了廢除金本位製造的謊言.

金本位就是要政府發行真正有價值黃金支持的貨幣,哪來搶人民的錢.

當金本位恢復的時候,也是惡性通膨的時候,你認為人民還銀行錢還需要還這麼多嗎?

最重要是看長期--長期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就拿大蕭條的通貨緊縮來說吧!

何謂通貨緊縮?

當年的通貨緊縮就是錢少了27%,物價下跌。

黃金有變少嗎?

沒有!

那是什麼變少?

都說通貨緊縮了,當然是通貨變少。

那什麼是通貨?

就是紙幣!

為何紙幣會變少?

那是因為歐美不遵守金本位制的規則,印比黃金還多的鈔票!

鈔票多了,製造泡沫,泡沫破了,多印的鈔票打回原形,造成通貨緊縮。

所以大蕭條的原因是通貨膨脹造成的,通貨緊縮只是將通膨泡沫消滅。

如果真的遵守金本位的規則,根本不會有大蕭條。



Fred說:恢復金本位,債權人都可以要求債務人以「實體黃金」來償債。
(因為鈔票等於黃金,黃金等於鈔票)

這句話看出他完全不懂金本位。金本位的鈔票有黃金支持,可以兌換黃金,所以用鈔票還債和黃金還債有什麼分別?
如果一定要黃金實物還錢,那叫硬幣本位,不叫金本位。


什麼銀行家榨乾民眾黃金?民眾那有這麼多黃金被銀行家榨乾?

Fred--不過是脫離現實的妄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