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解密技術分析》正式出售

揭露扭曲數十年的圖表真相
不一樣的技術理論



書名:《解密技術分析》

頁數:110頁

字數:34000字

版本:Photostat,全黑白,封面透明PVC
   (因為外頭印刷最少需要500-1000本,我可賣不出這麼多,真外頭印刷虧死我。)



購買的方法:
1)Bank in RM20 至 Maybank。
Name: CHOO KONG FAW
Account Number:101262056813



2)Bank in後,請email to: kongfaw.choo358@gmail.com

Subject請寫:《解密技術分析》CHOO xxx xxx(Your Name) + 10.00am(Bank in 時間)



3)請在email內容寫下你的:姓名,地址和電話,收到你的email後我會即刻恢復你,若3天內沒回覆,那表示我沒收到email,請重email一次。郵寄當天我會email通知你,若10天內沒收到,請email通知我。

4)東馬Sabah, Sarawak也許會久些,因為技術問題,所以購買者只限馬來西亞,萬份抱歉。







《解密技術分析》內容簡介:

第0章 前言
一點關於我學技術分析的歷程簡述。
我開始研究股票時買了本方正出版的《發達祕笈》,內容是對不同型態的K線圖解說和一些如頭肩頂之類的圖形解釋,我那時一直苦讀,希望將這些圖形記在腦海里,不過我記憶力不屬於超強一類,記得很辛苦。
一段時間後,發現技術分析好像有用,又好像沒有用?!
隨著時間和經驗的累積,我慢慢搞清楚技術分析為何評論會如此兩極的原因,也知道了技術分析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技術分析有用,但需用在正確地方才行,盲目使用技術分析交易股票,和賭博買大小沒多大分別。
《解密技術分析》是我個人對技術分析的感悟所作,市場上沒有這樣說技術分析的作品,至少我目前沒看到。此書內容不是什麼《發達祕笈》,我自己也想要有《發達祕笈》啊!《解密技術分析》只是我對技術分析真相的一種哲學性思考。



第一章 漫談技術分析的優劣

股票人一般有兩種,是勤於掌握企業營收數據的「基本分析派」;一種是敏於研判趨勢指標的「技術分析派」。兩派各視自己的那一套為「名門正派」,互相攻擊對方多年,實際上兩者各有其所長,應該海納百川,互補二者所長才是正確之道,有時候當基本面解釋不到的時候,答案也許就在反映當前市場情緒的技術圖表中;有時候技術面解釋不了的短期波動中,基本面可以告訴你未來長期趨勢。


第二章 技術只是概率計算
技術分析的慣性問題,就是將它視為可以解釋市場一切,所以根本沒有真正研究過市場,來進行二者的細分比較,雖然拿起圖表解釋股市說來頭頭是道,但是一進場就大多輸錢,大多技術派不清楚技術分析的強項和弱項,不懂的如孫臏般技巧性揚長去短,反而不理技術分析的侷限胡亂在不同類型的股票投入資金,徒然浪費資金,壓低回報率。


第三章 技術自我實現和失靈
有一種說法認為當某種技術廣泛流傳至眾所週知的話,就是造成「預言自我實現」的現象;另一說法是會造成技術失靈,到底哪一理論正確呢?


第四章 道氏理論的真義

查理斯·道(Charles Dow),一向來都被視為技術分析的開山祖師爺。但是現在所謂的技術分析,大多都脫離了查理斯·道的真實精神,甚至到了荒腔走調的地步。


第五章 趨勢的形成
順勢交易說來簡單,可實踐卻是另一回事,含混變數複雜多了!孫子兵法說兵無常勢,水無常形,所以,怎樣算是一個勢的形成呢?
簡單的說就是向一個方向運行「一段」時間後,我們可以同向參與,盈利就用盈利的手法對待,虧損就用虧損的方法對待,我 們從概率上來保證盈利,我們不做半仙來猜測方向。發現趨勢不難,難在於如何肯定未來趨勢會持續。


第六章 型態越簡單越好

技術分析中有一門稱做「型態」。這些「型態」是根據股價過去走勢變化的經典案例整理出來的,不同的「型態」可說是五花八類,不同的「型態」有不同的理論解釋,「型態」研究的是歷史會重複為基礎,只是這些「型態」大多都是花拳繡腿,反而越簡單的「型態」越有用。


第七章 不看信號的簡單指標
學習技術指標最大的初學錯誤,就是只注意它的買賣信號,而不是看它的走勢。


第八章 止損的藝術
只要賺錢,賣出股票絕對輕鬆,最痛苦的莫非出現虧損而被迫割肉離場。止損並非股價下跌若干%就賣出那樣簡單,止損其實只是彌補錯誤。
什麼錯誤?
就是當初買進的錯誤。所以一味的止損不是辦法,反而可能會越止越損。所以應該先減少買進股票的錯誤,才來學止損。


第九章 技術哲學
這章收錄過去我撰寫的一些我對技術分析的哲學性看法,大部分沒有發表過。內容對技術分析這門工具的觀點,你很難在故「過度神化」技術分析的書籍看到。

5 則留言:

tony 提到...

hi boss, need to send the bank in slip in email also ?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TO TONY:
隨便

HightElf 提到...

have to with for me to get paycheck fist

30前财务自由 提到...

can i know need how many days to delivery?i live in k.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to 30前财务自由:
i no sure, normally in 3 days, if in 10 days dun get it, inform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