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Nokia錢途茫茫

Nokia股价创下1998年以来的历史最低点。同時,標準普爾評級服務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將諾基亞公司(Nokia Corp.)的評級前景下調為負面﹐因該公司上週發佈了利潤預警。

在芬兰赫尔辛基股票交易所中,诺基亚股价周二盘中创下7.03欧元的12年最低点,尽管诺基亚股价2009年3月也曾跌至7.0欧元以下,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期间,诺基亚股票曾经创下65欧元的高价。

曾是行業領頭羊的設備和服務部門的利潤率將下滑,作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品牌,诺基亚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遭遇到了严峻竞争,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等竞争对手的技术更好,且界面更为友好。

Nokia未來到底會走向Palm的沒落道路,被人收購,還是會像Apple那樣浴火重生?

這點我不知道!

好在手機是我們平時使用的日常品,若Nokia真有浴火重生的可能,我們應該可以感覺到,到時它也許是一支不錯的鹹魚翻生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