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紙幣是假鈔,莫當真鈔黃金用

現在的貨幣體系就是推翻過去幾千年來使用的貨幣,就是將黃金非貨幣化,儘量將它說成純粹的商品,用供需關係來表達黃金的價值,而非貨幣地位。

雖然現在表面上看,黃金似乎不再是貨幣,只是純粹的商品,黃金的貨幣地位被紙幣竄了!

但是無論如何,紙幣始終還是一張紙,只要印鈔機一轉,幾乎沒有什麼成本就能印出一大堆,所以長期來看,紙幣永遠無法將黃金非貨幣化。

千萬不要愚蠢得相信那些“黃金非貨幣”和“黃金無用”的理論。當太平無事的時候,我們拿紙幣當貨幣,去買車買屋買股票還可以,但是一但陷入動盪局勢的時候,只有傻瓜才會相信“黃金非貨幣”和“黃金無用”的理論,不知道以變應變。

要知道,100年後,你錢包里的紙幣只是一張廢紙(除非成為稀有古董),但是100年後,黃金還是黃金,即使市場的機制不把黃金當貨幣,你還是可以用黃金換成100年後的紙幣來買賣。

紙幣只是假鈔,太平時期當它是真鈔還可以,動盪時期你還把紙幣當真鈔而捨棄真正的錢黃金,你真的要自己保重了!



美国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罗恩·保罗(Ron Paul)发表评论称:

法定货币是政府和央行权力的基石,而黄金对人民而言则意味着自由。

历史一再向我们证明,凯恩斯主义的大政府体系和法定货币长期来看都是可怜的失败者。然而,只要扩充权力和控制力的阳光大道仍未走到尽头,政府永远会选择忽视现实,这是政府的本性使然。因此,在一个泡沫的初期,大部分政客和经济学家都会无视凯恩斯主义带来的长期危害,因为这时出现的繁荣幻象仿佛让经济学的一些基本规律得以废除。

那些不名一文的国家救援了其他一文不名的国家,使用的不过是政客们、官僚们和中央银行的共犯们所制造出来的伪钞。这也许令那些唇齿相依的大型银行免于承受巨额亏损,但纳税的国民却遭到掠夺。
随着政府和央行继续玩弄支出和通胀的伎俩,货币购买力的萎缩过程从来未曾停止。普通人辛勤工作、省吃俭用,为的就是这样的货币。通胀吞噬了人们的储蓄和收入,而在通胀猛兽的血盆大口面前,人们得以自保的手段少之又少。一个办法就是将他们的法定货币转换成某种不受中央银行和政府支出控制的东西,比如黄金和白银。

在当前这样的经济危机当中,黄金遭受到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家和他们在媒体的拥趸们的攻击再正常不过了。唱空黄金的言论往往是虚有其表的稻草人,对于人们购买黄金的动机做出了根本性的误解。人们购买黄金是一种自我防卫,因为政府对处于其绝对控制之下的法定货币进行贬值的行为是可以预见的。为了降低自己在这种不顾后果的行为当中的风险敞口,用可靠的资产来换取不可靠的资产是明智之举。

当他们权力的基石————法定货币——被人们拒绝,政府的权力便受到了威胁。法定货币用人们的自由和安全来换取政府将一国财富浪费在宠物项目、战争和腐败上面的自由。这正是为什么人民的自由与一种健全的货币单位如此密切的原因,也正是立国者喜欢黄金和白银、而大政府的支持者憎恨它们的原因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