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找不到門路賣空美國

現在美元和美國債大漲,雖然我知道這只是短期現象,投資者應該找時機放空美元和美國債。

可惜,目前我找不到可以放空美元和美國債的投資工具。可以找到的,其購買貨幣都是以美元計算,這樣即使賺了價格,虧了匯率,那還不如買黃金實在些。

其實,我一直希望有人可以借我1萬美元,我會即刻將美元換成馬幣來還清一些銀行債務,然後我可以在未來幾年還回他1萬美元,反整美元未來肯定會跌到七孔流血,現在借美元,以後還美元,其實等於獲得額外折扣。

在大馬,可投資的品種實在太少了,我找不到門路賣空美國

2 則留言:

dennis 提到...

可以用cds嘛。。其实如果从时机来看,这轮如果美股跌得成,那么肯定美元是会起的(因为全部美元回流美国,自然外面的股票跌得稀里哗啦的,而美元目前还是最安全的)

黑兄可以把脉看看日元,澳元的未来风险吗。。

我觉得澳元会是下一个跌的,因为商品走势走完了。。看看原油价格。。接下来可能是矿铁价格的滑落了

日元是因为他的高负债,虽然是由国民吃着大部分的债卷,可是人口老化,往往都把钱提出来,自然政府就是需要还更多的债了咯。。投机者机构都是会用这类借口来炒做的吧?不知黑兄意见如何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經濟衰退,澳元就會下跌,因為澳洲出口很多原產品,但是因為歐美未來可能會印更多鈔票,所以澳元長期還是看好的。

日元我暫時因為有日本政府扶持,所以不會大跌,也不會大起。但是日本政府債務太高,人口老化乃世界之最,若日本政府維持這樣的財政,日本一定會發生主權
危機。

所以我做好準備,日本不發生主權危機就算了!

但是一但真的發生。。。
我就可能會投資日本股票像CANON, TOYOTA之類。。。

趁日本衰弱,率領Money大軍去日本。。。搶錢,搶糧,搶女人(不搶女人怎麼對得起以前的抗日同胞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