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投資美元的問題

以前我曾經看多美元,認為美元會出現短暫的反彈,雖然美元目前回軟,但還未跌破上升趨勢,下面是美元指數的走勢圖表分析(日線圖和週線圖):

之前我說雖然看好美元,但因為不善於匯率交易,所以不敢投資匯率。

最近發現一個看多美元的基金──PowerShares DB US Dollar Index Bullish (Public, NYSE:UUP) 。

以下是它的股價走勢圖表:

目前,美元指數是77.45,以過去走勢推斷,我認為最樂觀的情況下應該會升上86以上,如此回報率約11%,因為PowerShares DB US Dollar Index Bullish是外國的基金,如此扣除交易費用,淨回報率約7%,只獲得7%回報,卻支付高額的4%交易費,對比所冒的風險,我覺的不划算,雖然加上馬幣兌換美元的升值,可以將回報率推上11%,但是畢竟交易費用較昂貴,若我看錯則容易因交易費而賠錢了,如果這基金是大馬上市就可以值的考慮。

這時,我想到了Money Exchange,就是直接兌換美元並收起來,待美元升值再兌換成馬幣,如此費用低廉很多。

只是,根據這樣的操盤方法,則不能以美元指數為準,而應該直接以過去美元兌換馬幣的分析,如下圖:

根據我估計,若採取這種策略,淨回報率最多約4%,實在很不吸引人。

想一想,我放棄了這交易,還是將資金留起來,等待更佳的機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