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花旗灌不了籃了

花旗集團公布第4季度業績,虧蝕82.9億美元或1.72美元,較市場預期每股虧蝕1.31美元多。期內收入達56億美元,較07年同期下跌13%,亦市場預期有140億少很多。綜觀全年,該集團去年虧損187.2億美元或每股3.88美元。

花旗正式宣布把業務一分為二,Citicorp集中傳統銀行業務,而Citi Holdings將持有高風險資產,並宣布人壽保險子公司Primerica不再是非核心業務。

花旗集團的規模縮水了,花旗帝國走向沒落!也就是說,即使經濟復甦,它也回不到過去的股價高峰期的價位了!甚至一半都不可能會有。

試問一個7呎巨人,灌籃是親而易舉;但是現在縮水到5呎了,他還灌的了籃嗎?

花旗集團問題很多,之前其股價曾經激烈重跌,當時買進的人在反彈賣掉自然是上上大吉,但是若執迷和盲目相信花旗集團過去輝煌的金字招牌,現在就大件事了!

畢竟支持花旗集團過去輝煌的條件已經不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