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KNM假帳破綻

KNM股價重跌後,雖說是熊市,但是一直股價沒反應,報紙也很少再有推薦KNM的文章,其實是有原因的。

要了解真相,就看KNM最新的財務季報,這裡簡單說明一下。


這麼超級高的回報率背後含有什麼深意,你們自己去想吧?

這種一看就知道是-作-假-帳!
還沒收購Borsig前還好,一收購後反而將穿在KNM身上的金玉衝掉,赫然發現裡面原來是敗絮其中。

財務造假做的過度誇張,反而沒人相信!中國的籃田控股也是這樣的。

雖然所謂股票專家蠢材很多,但是他們也不是白痴!只有EPF這白痴才會買KNM。
為何這超級高的回報率肯定是作假?

不清楚的人我這裡說個例子!假如我說我可以跳上1公尺,你信嗎?你也許會信!我若說跳上2公尺呢?你懷疑了!但是不排除可能!但是我說可以跳上10公尺的話,你肯定不信!怎麼可能,我又不是SUPERMAN!

問題就在這!

沒有一間工業公司可以取得115%的ROE,也不可能只需2.43年就收回土地、機器和廠房的投資本金。就像我不可能跳上10公尺高那樣!太脫離了現實!

包括以下這些全球頂尖的公司,它們也不能取得115%的ROE!它們是:3M、美國鋁業、美國運通、波音、可口可樂、艾克森美孚、惠普、英特爾、IBM、嬌生、麥當勞、默克藥廠、微軟、寶潔、沃爾瑪、華特迪士尼......

所以,KNM肯定是在-作-假-帳!

不錯!KNM的帳目紀錄是根據會計準則紀錄在案。但是哪個假帳不是根據會計準則的?

所謂假帳,就是運用會計準則的漏洞,然後進行扭曲,隱瞞實際真相。所以假帳都是符合會計準則的。如果你以會計準則的路子來找假帳,你永遠也找不到!

發現假帳的關鍵在哪?
在於不平衡的矛盾!

以前KNM的假帳還掩飾的不錯,但是因為收購Borsig的緣故,反而顧此失彼以致爆露出來。
因為要合理化16億馬幣的收購,Borsig就需要交出高盈利才可合理化,從最新報表推斷,Borsig盈利約1億5千萬馬幣。

但是KNM卻難以兼顧Borsig的土地、機器和廠房的價格。從收購前和收購後的報表推斷,Borsig的土地、機器和廠房估計約9000千萬。

土地、機器和廠房可是公司產生盈利的基礎。工業公司價值才9000千萬的土地、機器和廠房等之類有形資產,怎麼可能產生1億5千萬馬幣的盈利?

這不是很大的不平衡矛盾嗎?

2 則留言:

有工将就打 提到...

请问有形净资产是参考哪一个column ?我找不到219,878这个数字。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有形净资产=
TOTAL EQUITY減去無形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