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為何台海不會爆發戰爭?

中国制裁对台灣军售的軍火企業,以捍卫国家主权与国家安全,可以辦到嗎?

那就要看這些軍火企業和中國有什麼經濟關係了!

美國對中國武器禁運,所以中國不可能減少對這些國家的軍火採購來阻止他們。

但只要是在中國有非軍火商業利益的企業,如波音,中國就能制止。

畢竟台灣雖然軍費開支高,但對這些軍火企業的營收來說比例則很低,不值得為台灣去得罪大陸。

其次,就是在國際軍火競爭上給這些美國軍火商壓力,要他們識Do。

其三,了解這些軍火企業的高層,以及他們家族親屬是否有其他商業利益,而這些利益和中國有多少關係,就能作為制裁武器。

因為美國政府在一個中國政策下,並不能直接賣武器給台灣,他只是扮演台灣和美國軍火企業的一個中間管道。

只要軍火企業不賣,美國政府也賣不了武器給台灣。

我一直以來認為兩岸不會有戰爭的原因,是我看明白中國大陸會隨著自己國力越來越強,一定會用自己國力逼美國中斷對台軍售。

一旦美國不再對台軍售,這對華獨還是台獨,都能造成巨大的震撼。

因為華獨和台獨是沒有信念的,拋頭顱,灑熱血的事情,他們不會幹。

雖然美國對台軍售和《台灣關係法》並沒有說會保護台灣,懂的人都知道美國不會為台灣和大陸開戰。

但是他們還是會自我催眠,認為對台軍售是一種隱形承諾台灣安全。

懂的人尚且如此,何況不懂的人。

但只要一但不再對台軍售,裝睡的能也不能裝,不能不面對必須和中國大陸談判的現實。

到時候,台灣島內對大陸的輿論會不得不轉變,也不得不重新去理解大陸的體制。

恐懼來自不了解,了解後就無恐懼,台獨和華獨勢力也會逐漸退散,你會看到他們拿五星紅旗揮舞吶喊『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也不奇怪,因為台灣真正有中華民國魂的人如大貓熊般稀少,多數只是拿中華民國的殼搞台獨和華獨。

我一直認為兩岸不會爆發戰爭,原因在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