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手套股下跌的原因和機會

手套股,一直是大馬股市中的當紅炸子雞!

手套股四大天王 TOPGLOVE, HARTA, KOSSAN, SUPERMAX,自去年2018年下半年,就先後見頂,進入下滑通道如今已有半年了,股價倒退一年多前的水平。



從資料來看(我懶的自己計算):

TOPGLOVE 市盈率 25.98倍;周息率 1.93%;

HARTA 市盈率 32.46倍;周息率 1.87%;

KOSSAN 市盈率 22.17倍;周息率 1.72%;

SUPERMAX 市盈率 16.07倍;周息率 1.92%;

而這4家手套股的收入和利潤成長率,都出現明顯的趨緩,有些甚至還負成長。

也就是說,除了業績比較差的 SUPERMAX,其餘三家的估值相對成長率來說已經過高。

當成長率追不上時,過高的市盈率會支撐不下去使得股價下跌。

這就是為何4大手套股會下跌的原因。

現在問一個問題,就是這些手套股會跌到什麼價位?

只要成長率不能追上來,股價會跌到16-22倍的市盈率(SUPERMAX 會跌到12倍)。

如果經濟同時出現衰退引發股災,會跌到12倍以下(SUPERMAX 會跌到10倍)。

根據目前市盈率,你自己估計這些手套股會跌到什麼價位。

當過高估值造成的價值回歸,若又出現經濟衰退,這提供未來可以撿便宜貨的機會。

另外,這次的下跌是4家一起跌,所以顯然是整個行業的大環境造成,並不是單一公司內部管理的因素。

所以你不要指望有某一家能逆勢上漲。


有興趣了解《阿弟投資系列》的:

股票財務的《股票真智慧》圖表面的《圖表趨勢秘密》

經濟面的《經濟週期投資》分析法,

可瀏覽詳細內容介紹

購買一套附送《股票賣出信號之案例分析ebook》

《《免費一堂股票課:投資高息股來退休的方法 視頻

(視頻未完成,詳情請瀏覽:https://ckfstock.blogspot.com/2019/02/blog-post_28.html




這群組只是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本人是由上到下來投資,故不會時常特別分析個別股票,通常是指出投資大趨勢方向居多,而大趨勢不會短期改變,故我不會出現頻繁轉變立場的論調(除短期技術分析除外)
如果有謾罵文化,對異見冷嘲熱諷的人,請勿加入!
(偶爾會貼一些佛法和政治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