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美联储緩緊縮言論暗示經濟不妙

因為我了解美國債務規模太大,所以對於美联储升息和減少資產負債表,我一早就說一定會緊縮貨幣到半途就U-TURN。

日前,美联储局長鲍威尔称,“委员会正在评估停止缩表的合适时间...并将在“未来的会议中”敲定计划。”

一般情況下,美联储緊縮貨幣而升息,大概會升約5%,現在不過升到正常情況的一半幅度,各種經濟警訊就出現了,引得人心惶惶。

美联储的資產負債表本來9000億美元,因為金融危機而大印鈔票紓困,擴大到4.5万亿美元。

本來他理想的減少資產負債表規模,回歸正常的幅度是低於3万亿美元。

但現在只是縮到4.1万亿,就說要评“估停止缩表的合适时间”,不敢再縮下去打U-TURN了!

當然,官方說辭自然要說政策调整与经济情况无关。

未來不管美联储走那一個方向,緊縮貨幣還是維持不變,經濟衰退都無法避免。

屆時,美联储會把利率壓到更低,甚至可能負利率,QE會重新啟動。

因為利用印鈔票的債務驅動經濟模式,已經玩到盡了,可操作的空間幾乎沒有了。

最後一定會面臨總清算。

美國只有選擇瘋狂印下去至到美元變成廢紙。

或者印到某時刻知道不行了,不得不改革國際貨幣體系,讓美元貶值,以黃金做支持的SDR成為新國際貨幣。

我不會相信美國會在事情惡化到無法挽回前就提前改革。

因為人類的問題,就是明知不可為,都會一路黑到底,沒有一個政府敢對人民承擔破產的責任,只能繼續騙下去,盡量在我任期內不破產就行了!




有興趣了解《阿弟投資系列》的:

股票財務的《股票真智慧》圖表面的《圖表趨勢秘密》

經濟面的《經濟週期投資》分析法,

可瀏覽詳細內容介紹



這群組只是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如果有謾罵文化,對異見冷嘲熱諷的人,請勿加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