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KLCI 進入『熊霸天下』

請看圖表,MACD出現死亡交叉的時候,幾乎都是股災來的時候。

將過去MACD死亡交叉對比KLCI,分別出現在97亞洲金融風暴、2000網絡泡沫和2008年美國金融危機。

唯一出現死亡交叉沒大跌的是2011年,那是美國推出新的QE緣故。

但2012年後,馬股雖然上漲,但MACD長期停滯。



現在,在美國不斷升息的背景下,死亡交叉已經微弱出現了!

因為這個死亡交叉是在長期高位出現,所以大幅度下跌的概率,會比較高。

除非降息或新QE,否則馬股進入『熊霸天下』,無可避免。


注:我這裡說分批賣出的是【股票基金】。如果是個人持股,那只要股價沒有跌破你的止損點,就持有,除非跌破。





完整講解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圖表面和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
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法則的投資系列三部曲: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華嚴經》云:「三界所有唯是一心,如來於此分別演說十二有支,皆依一心如是而定。」

佛陀明確說緣起法是以一心做作為根本因,才有蘊處界的緣起性空的諸法可說。若無這個根本因,緣起就成無因而起。

凡所生法必然會滅,滅後就是無法,就無因果輪迴可說,如此法理也墮於斷滅。

但是卻有很多「正道」法師說緣起法時卻將根本因砍掉,整個法理落入撥無因果的邪見中。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什麼是神我常見?

《中部經典》第5卷,《第四十四 有明小經》:

「聖尼,雲何為自身見耶?」

「居士毘捨佉!無聞凡夫,不識聖者,不知聖者之法,不調御於聖者之法。不識善士,不知善士之法,不調御於善士之法。而且觀色即是我也,或觀我為有色者,或觀我於色中,或觀色於我中。又,觀受即我也,或觀我即是受者,或觀受於我中,或觀我於受中。又,觀想即是我也,或觀我即是有想者,或觀想於我中,或觀我於想中。又,觀行即是我,或觀我即是行者,或觀行於我中,或觀我於行中。又,觀識即是我,或觀我即是有識者,或觀識於我中,或觀我於識中。居士毘捨佉!如是謂自身常往見也。」


經文說的神我常見,指的是執五蘊為我,或我在五蘊中。

因此所謂神我常見,就是把生滅無常的五蘊意識當成常恆不滅的我。

經文意思不氏否定常恆法存在(涅槃就是常恆法)。

而是指錯把生滅法當常恆法者,就是神我常見。

理解這道理,如果有人把五蘊意識各種變相,是細心是粗心,總之不離意識覺受境界為修行標的,都是神我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