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全球黄金供应下跌


[摘節]

货币超发的问题可能会危机全球经济稳定性,此外黄金的供应可能也将逐渐减少,两者共同作用下,黄金将有机会继续攀升。

高盛集团预测,未来几年全球黄金产量将出现下降。

金矿巨头Goldcorp称,截止至2022年,黄金产量将降至21世纪初的水平。

美国地质调查局认为,在当前的产能水平下,到2034年,地球内部的黄金储备将会耗尽。

全球黄金需求在上涨,但是新发现的金矿却没能与需求的增长保持一致。黄金勘探投入的资金也来到了历史高位,达到了543亿美元,过去18年来上涨了60%。

但是,黄金勘探费用的增加并没有产生同等的新金矿的发现。过去十年来,41座新发现的金矿只产出了2.155亿盎司的黄金。即便把最近发现但却没有开采的金矿算进去,包括到目前为止发现的一些大型金矿,在未来十年内,这些发现的金矿所能开采的总黄金量预计不会超过3.63亿盎司。

金矿的发现遵循的是一种可预测的模式。过去28年来全球共发现了263座大型金矿,但是这些金矿中有一半是在上世纪90年代发现的。

这种金矿发现的繁荣在世纪交接的时候开始衰退。从2000年到2002年,全球只发现了16座金矿,生产了1.083亿盎司的黄金。

这低于上世纪90年代金矿发现的平均水平。下跌在持续,新发现的金矿数和开采的金矿量都在稳步的跌落。2010年,全球只发现了1860万盎司的金矿,与2009年的6150万盎司比起来出现了大幅下跌。

旧的矿区正在被耗尽,而对新发现金矿的开采却又缓慢。可开采黄金的数量没有达到预期,也远低于2009年的高峰。

新发现金矿数量的缺乏并不是勘探资金导致的结果。过去十年来,全球投入了543亿美元的经费来勘探黄金。问题的一部分在于发现金矿和开采金矿的时间跨度一般在20年左右。

除非行业能新发现大量的金矿,否则在不久的将来可开采黄金的数量会出现下跌,进而进一步提升对黄金的需求。黄金的稀缺最终又会导致更高的价格。而全球黄金供应的下跌会几乎毫无疑问的导致价格上涨。

因此,持续的黄金勘探就变得很重要了。2018年,总部位于科罗拉多的Newmont矿业公司——全球最大的黄金勘探公司之一,投入了13亿美元用于扩张其现有的项目,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亿美元。

澳大利亚北部采金区大部分可开采的黄金已经被开采尽了,如今,随着新金矿的发现越来越稀少,开采也越来越贵,金矿开采公司会打钻到前所未有的地表以下3公里的深度,以期发现新金矿。

据MinEx董事经理Richard Schodde,接下来的8年内,澳大利亚的黄金产出可能会下跌50%,到2057年前仅仅只有四座金矿还能保持运作。因为打钻需要越来越深,这样一来金矿的发现会更难,生产成本也会更高昂。

完整講解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圖表面和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
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法則的投資系列三部曲: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发行资產货幣才能减债

2018年06月6日
• 评论: 朱冠华
• 喝茶论势

希盟政府揭露大马国债达1兆零873亿令吉,占国內生產总值80.3%,比起官方数据占国內生產总值的50.9%来得高,超过法定顶额。前朝隱匿债务根本就不是秘密,因为通过会计手段將债务转为政府的担保和或有负债,將债务表外化一向是惯例。

无可质疑,1兆令吉的债务是前朝的共业。虽然政府应该公开透明,但国债这大窟窿非同一般,会对我国信用以及匯率產生影响,更不利减债,所以债务问题公开可以,不过不宜渲染,来作为打击政敌的工具。现在希盟是执政党不是反对党,谨记当家不闹事。

在时空环境不正確的现在,希盟还是以反对党思维推出「大马希望基金」,这无实际意义,只是释放一种大马財政危险的信號给金融市场,告诉国际税收2000亿令吉的政府不能解决债务问题。何况希盟至今还没提出一个解决债务的配套,若要人捐献为何矛盾又要发放一马援助金?

「大马希望基金」的反应两极化,只能吸引「希粉」捐献。要知道很多投希盟者不是其粉丝,只是不满国阵,而国阵和伊党支持者不会捐。「大马希望基金」会否让不捐献者被扣上不爱国帽子呢?

要解决债务,需要有完整配套,至今希盟还没有一个完整的平衡预算配套,財政赤字不改就没有减债的可能。

到底债务要占国內生產总值多少才能合理呢?合理其实应该连一毛钱国债都不该有,唯现实很难做到,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让债务维持在不超过某一水平。

须打破现体系规则

我们或许可以减少政府债务,但却不能减少包括企业和家庭在內在国家整体债务。因为美元本位下的国际货幣体系,所有的钱都是来自债务,减少债务也会使得货幣流通减少,造成恶性通缩衰退。体系结构性使然,所以全世界都是通过增加债务来维持货幣供给量推高名目经济成长,这又会造成未来出现恶性通膨。

也就是说,按照货幣体系的结构来说,可以减少债务的方法,一是恶性通缩;二是恶性通膨。二者引发的经济萧条让货幣供给、工资和生產不断衰退,至到某一水平磨和成功后,经济衰退才会结束,债务回归健康水平。

一般人减少债务会使得自己经济状况更好,但以债务为本位的货幣体系却不是这样。减少债务的行为都会造成经济衰退。债务货幣体系注定了我们不能在这体系內减少债务又不会引发经济衰退。

要避免减少债务的经济衰退就必须打破现体系的规则。减少债务的同时,以黄金和各种商品资源,发行不兑现的资產货幣,来填补因为还债而造成的货幣紧缩空隙。如果希盟政府不能打破规则,那你別指望他能减少债务。

有人认为只要通过经济成长就能降低债务,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债务货幣体系下的经济成长严重依赖债务驱动,所以债务成长速度一定会比经济成长快。

如果直接用令吉或美元或外匯还债,都会给经济带来货幣紧缩的衰退。故政府须牺牲商业银行的盈利成长,让银行限缩非生產性的贷款。政府也努力回到財政盈余同时,拿盈余和捐献款项,及打贪获取的赃款,用来增持黄金,再加上现有我国37.6吨的黄金储备,混合各种商品如石油、土地等,以1/3准备金率计算,可发行数百亿乃至千亿令吉的不兑现资產货幣来还债,这样就不会发生通缩型衰退。

诚然,这是个长期工程,但也是唯一的方法。如果继续现有制度走下去,我国债务的减少只会通过恶性通缩或恶性通膨完成,这是人民想要的吗?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s/24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