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不受控的中美貿易戰會讓股市跌多少?

中美貿易戰加劇,特朗普放話,若中國敢反擊,就追加2000億美元的關稅,此話讓中國上證指數下跌3.78%。

以目前2907.82,市盈率是14.88倍。



也就是說中國股市本身沒有什麼泡沫,因此貿易戰爆發,相比美國目前股市市盈率媲美1929年大蕭條水平,中國會跌的沒美國那麼重。

如果跌到市盈率10倍,會跌到1954點。

扣除預估經濟衰退,再對企業利潤砍三成,那會跌到1368點。

最後發展會如何,還需要看局勢變化,這只是估計。


而美國 S&P 500 指數,以Shiller PE Ratio計算,市盈率是32.97,已經超過1929年大蕭條水平。

如果大跌到市盈率10倍,需要崩跌69.6%,至843點。

同楊也考慮經濟衰退,企業利潤砍三成情況下,則會跌到589點。



為何會跌到10倍市盈率?

因為以後是惡性通膨,所以10倍市盈率是最保守的計算。

不過,如果發展到需要拼命印鈔票的惡性通膨的話,哪S&P 500 指數會漲到10000點也不稀奇。

中國條件比較好,所以不會發展到美國那種狂印鈔票的情況。

當S&P 500 指數漲到10000點的時候,就是美元貶值到山姆大叔也不認得的時候。

現在以購買力計算,中國是世界第一經濟體。

如果S&P 500 指數會漲到10000點,哪以匯率算,美國也不再是世界第一經濟體了!


从COMEX成交量来看,黄金期货19:11在1分钟内成交4924手,折合美元价值6.2亿,期货金价承压刷新日内低点1277美元.
誰會在1分钟内成交6亿?
而且還是在沒有壞消息,而是好消息(中美貿易戰)的情況下?
這不就是銀行集團在裸賣空蓄意打壓嗎?
另外一面來看,長期的打壓其實告訴我們黃金的價值被嚴重低估。
如我以前所說,你相信銀行政府可以長期違背經濟規律,就不要買金銀。
相信經濟規律,那就拿20%-50%的投資資金,儲蓄金銀當長期儲蓄吧!



3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中美貿易緊張升溫 中國下一步:恐拿美企開刀

鉅亨網 2018/06/20


中美貿易衝突持續升溫,面對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再對中國進口 2000 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這對去年從美國進口僅 1300 億美元商品的中國來說,並非無牌可打,專家分析,中方下一個苗頭可能指向在中國的美國企業,受緊張情緒影響,相關企業昨 (19) 日在美股收黑。

目前在中國積極擴張的美國企業,包括蘋果 (AAPL-US)、波音 (BA-US)、通用 (GE-US) 等已數次遭點名。若川普對中國貿易祭出進一步措施,倒楣的可能就是這些美國企業,可能被中方施以監管審查、海關延誤、查稅等懲罰。

市場預測,中國可能改對美國企業施壓,在於去年美國對中國出口商品總額僅為 1300 億美元,若中國想以關稅反制,遠不及目前川普揚言對中國進口的 2500 億美元徵稅。反觀美國企業在中國投資金額龐大,對此施力,才是美國真正的痛點所在。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最新報告顯示,2015 年,美國公司在中國的資產為 6,270 億美元,銷售額為 4,820 億美元。

中國美國商會主席 William Zarit 憂心表示,中國透過官方施壓的做法行之有年,對此美國商會方面警惕。最近的例子就屬 2017 年韓國設立薩德系統遭中國大力反對後,韓國樂天超市率先倒楣,在中國面臨一連串的消防檢查等官方反制,逼得許多分店不得不停業,加上中國民眾發起抵制,最後逼得樂天超市不得不退出中國市場。

中美商務委員會中國行動副主總裁 Jake Parker 也觀察到,中國對美國企業開始更多監管審查。他舉例,美國出口至中國的汽車、豬肉以及其他農產品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清關,另外,中國監管機構正在審查美國公司的廣告標語,甚至在當地工廠進行排放檢查。

有鑑於韓國與日本汽車產業先前被抵制的先例,在陸設廠的美國汽車業者特別被點名,包括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 (F-US) 在中國市場皆投入巨資,據統計,光是中國市場就貢獻通用去年四分之一的獲利,福特的中國市場則佔 12%。消息傳出後,昨日通用股價一度大跌 4.7%,最終跌幅收斂至 3.85%。福特股價下跌 2.7%,最終跌幅收窄至 1.83%。

至於要在上海設廠的特斯拉,外界擔心除了設廠計畫可能受阻,汽車銷量恐怕也可能受阻。去年特斯拉在中國銷售的 15,000 輛汽車,挹注超過 20 億美元的營收,佔總收入約 17%,昨日盤中股價一度跌深 6.6%,最終收在 4.93%。

至於美國最大航空公司波音也被點名,以往幾次中美關係緊張時,中國曾改向波音競爭對手空中巴士公司購買飛機,外界預料這回若中美緊張情勢升高,很可能再度重演,拖累波音昨日股價下跌 3.84%。至於高通 (QCOM-US) 併恩智浦在中國已數度卡關,也可能因為貿易戰再升級而再添變數,昨日股價收跌 0.84%。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美國好戰的貿易立場 可能讓美國知名公司受創慘重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8/06/19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經濟學家歐尼爾 (Jim O'Neill) 週二告訴 CNBC 說,如果美國執意對中國商品課徵貿易關稅,則美國最大且最著名的企業將會受創。

「我常對人說,美國最著名的現代企業,蘋果,已連續三年在中國售出的 iPhone 較美國為多。如果美國真的採取這種好戰立場,則美國成長最佳的企業將會受創,」這位 Chatham House 智庫總裁告訴 CNBC 說。

他並指出,近幾年,中國與美國是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有越來越多的成長靠的是中國消費者。

「自 2010 年以來,85% 的全球 GDP 係來自中國與美國,其他地區遠遠落後,」前高盛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歐尼爾說。「中國方面,越來越多的成長係來自中國消費者。」

「感覺上,美國陷入了孤立,」他補充說道。「未來美國經濟要表現良好,就必須與世界各地連結在一起。如果美國與重要國家發生貿易戰,則美國大型企業就將難以成長。」

美國與中國經歷了數月的協商,5 月終於達成了協議。但結果僅短暫。中國商務部說:「美國意見不斷反反覆覆,現在終於發動了貿易戰。」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中美貿易戰:
美国手上的贸易筹码真有那么多吗?
(這文章還沒計算美國服務貿易的700多億美元和在華美企的2000多億利潤)

http://finance.sina.com.cn/world/2018-06-20/doc-ihefphqk14711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