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黃金提取潮都是風暴前兆

各國央行加大黄金储备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并且也是为了脱离美元体系的一种准备,在各国看淡美元情景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把寄存于美国的黄金汇回本国。

新加坡的黄金贵金属专家罗南·曼尼表示,有趣的是俄罗斯正在宣传和推广他们的黄金储备,并且公开将黄金作为一种战略货币资产,在这一点上几乎是毫不掩饰。不过另一方面美国却反其道而行,不断淡化黄金的战略作用。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土耳其央行已经从美联储储备系统中将其所有的黄金储备全部撤回国内。

土耳其是世界10大黄金储备国,也是第二大主权买家,这一水平仅次于俄罗斯。

其他很多国家也正在将黄金储备汇回国内,包括荷兰和德国,市场人士认为整个市场目前都弥漫着恐慌的气息以及对于特朗普政府美元前景的担忧。

如果我們看回歷史,多國取回存放在美國的黃金,幾乎都是美元出現問題的時候。

1970年代滯漲爆發前,各國就紛紛拿美元支票向美國要求兌現黃金。

但因為印刷了太多美元支票,美國乾脆賴賬,說黃金沒得換,以後你們就把我的美元支票當錢(黃金)用吧!

所以全球就因為美國的賴賬而進入法幣時代,這也是這40多年來,貧富差距擴大,金融危機頻繁的原因。

另一次黃金提取潮,是美國2007-2008年爆發金融危機時。

之後全球央行一改拋售黃金態度,轉為買進。

2013年後,各國開始取回存放在美國的黃金。




各國央行其實很清楚,自己存放在美國的黃金,已經被美國大量挪用,作為過去二、三十年來用於傾銷,增加黃金供應打壓金價,維持美元之用。

也就是說,很多央行的黃金已經不在了!

所以自然要趁還有存貨時拿回自己的黃金。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完整講述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和圖表面外,還說出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發則。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黃金提取潮都是風暴前兆》

各國央行其實很清楚自己存放在美國的黃金,已經被美國大量挪用傾銷來打壓金價,維持美元之用。
所以自然要趁還有存貨時拿回自己的黃金。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4/blog-post_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