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為何要儲蓄黃金?

投資有一句話,跟著大戶走。

最大的大戶是誰?

中央銀行!

在美元本位強勢時期,各國央行都是黃金淨賣家。

自2008年美國爆發金融危機後,則一改常態轉為買入黃金。



連一些過去長期拋售央行黃金庫存打壓金價的歐洲中央銀行,都不再拋售,還對存放在美國的黃金不放心,要取回自家黃金。

欧洲国家的德国、荷兰、瑞士、奥地利、匈牙利央行相继从海外撤回其黄金储备,法,意,俄等国也在加快制订让本国黄金回国计划。

发展中国家正在疯狂囤积黄金。

俄罗斯、土耳其、哈萨克斯坦正大幅向其储备中增加黄金,全球中央银行将继续成为黄金的净买家。

为了应对美国的政治危机,土耳其央行撤回了原本存储在美国的黄金储备,转而将其置于国际清算银行和英格兰银行。

這表示什麼?就是各國不再相信美元了!還是存黃金比較保險!

在各國持有美國國債的規模,因為瘋狂QE,使得從2010年10月的43731億美元,增加到2018年2月的62916億美元。

但最大持有者中國,在2010年10月持有11753億美元,現在只有11767億美元。

這表示什麼?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数据,到2023年,美国债务与GDP的比率预计将扩大至116.9%,而意大利将缩小至116.6%;就财政负担而言,美国也将“领先”莫桑比克和布隆迪。

日本债务与GDP的比率为全球最高,预计将连续第六年收窄,但到2023年仍居首位,达到229.6%。

IMF的报告再度引起人们对于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

去年美国政府通过的减税政策涉及1.5兆亿美元,3月美国政府又批准了1.3万亿美元的政府开支议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一年之后,美国债务规模增长一万多亿,美国全国债务规模首度超过21万亿美元大关。

此外,IMF还对全球债务问题发出警告。目前全球债务高达164兆亿美元,超过十年前金融危机时期的高位。

这价值164兆亿美元的债务主要来自三个国家:美国、日本和中国。

IMF的财政事务主管Gaspar指出,【美国是唯一一个没有计划减少债务的发达国家】。

他认为,美国的减税政策将加剧美国的债务,而目前美国政府的赤字已占全国收入的5%,债务占GDP的比例也在不断攀升。

美國升息,但美元跌了十多%。

美元是注定會崩潰的,也許日圓會比它早些。

美元若會上漲,那就是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引發的短期避險需求。

不過只是短期現象,很快這問題會燒回美元自己。

所以下一次美元大漲,可能是最後一次。

在美元的國際貨幣體系崩潰的大時代,持有部分黃金白銀,不會錯!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完整講述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和圖表面外,還說出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發則。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3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請看《阿毗達磨集論》如何說【空性】!

何等善法【真如】?
謂無我性,亦名【空性】、【無相】、【實際】、【勝義】、【法界】。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中國對美國高粱祭出進口高擔保限制 糧商船隊只得改變航向

據貿易商以及《路透社》的出口和運輸數據分析顯示,在北京祭出高額反傾銷稅後,數艘從美國載運高粱前往中國的船隻已經改變航向。

高粱是一種利基動物飼料,但只占美中兩大經濟體間數十億美元貿易爭端中的一小部分,兩國目前正處於貿易對峙狀態,彼此威脅對方將對從鋼鐵到電子產品的一切商品往課徵高額關稅。

對於這種情勢,在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上的高粱供應鏈立刻感受到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緊張情勢加劇,並快速地對全球農業部門造成影響,而且全球農業早就因生產過剩而苦於價格低賤。

根據美國農業部聯邦穀物檢驗局的出口檢驗數據,總計有 20 艘載運超過 120 萬噸美國高粱的船隻正在海上航行。據《路透社》航運數據顯示,這些價值超過 2.16 億美元的船隻中,至少有 5 艘在周二 (17 日) 中國宣布對美國高粱課徵高額進口關稅後幾個小時內改變了航向。

這 5 批貨物預訂全部運往中國,它們是在由糧商 Cargill Inc 或 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 (ADM-US) 擁有的德州墨西哥灣沿岸出口碼頭上貨,兩家公司將依據船上貨物價格計算進口關稅,這可能會使這趟船運血本無歸。

北京周二宣稱美國進口商品對國內產業造成損害,糧食經銷商必須支付貨品價值 178.6% 的擔保金。

貿易商表示,Cargill Inc 和 ADM 可能會想辦法賣出大部分目前在海上的穀物。

Cargill Inc 周四 (19 日) 發表聲明確認,它是這批船運貨物的出口商,但拒絕確認船舶載運的商品、最終目的地或船隻噸位,也沒有說明客戶的名稱。該公司也拒絕確認為何船舶中止航程,或者是否被重新改向,但表示該公司不承擔任何可能導致成本上升的責任。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白銀以後會漲到你阿媽都不認得!
看這新聞,發現其中玄機!

---------------------

全球白银废料供应降至26年低位,无助缓解供应不足


根据2018全球白银调查,2017年全球白银废料供应下降至1.38亿盎司,创1991年以来最低水平,较2011年2.61亿盎司的峰值减少近50%。

虽然白银价格下跌是白银回收利用大幅减少的部分原因,但还存在其他因素。

举例来说,照相业的白银回收利用自其用量在1999年见顶后下滑。1999年时照相业白银用量达到2.28亿盎司,而去年只有4400万盎司。

此外,大量银器在银价上涨期间(2007-2012年)被回收。许多从父辈那里继承银器的千禧一代认为,将白银典当要比在假期将它们抛光轻松得多。这意味着许多可用银器库存已经被回收。

根据2015年发布的Metal Focus白银废料报告,其预计来自工业的白银废料占比为60%,银器占比为16%,照相业占比为12%,饰品占比为10%,银币占比为2%。

工业是白银最大的需求方,白银废料主要来自白银工业废料在情理之中。相比之下,作为第二大需求来源,饰品提供的白银废料只占10%左右。这意味着银饰的所有者不愿典当他们的饰品,因为没有足够的货币价值。所以,大量的潜在白银废料供应可能再也不会进入市场,即便价格上涨。

综上,SRSrocco Report认为,即便银价走高,全球的回收利用也无法在投资需求飙升的时候提供足够多的白银。

考虑到2017年银矿供应连续第二年减少,白银废料供应下滑无助于缓解白银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这对白银价格而言是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