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未來的一場財富大洗劫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在南达科他州皮埃尔的活动上说:

“我知道债务是危险的”;如果你把我的行为乘以3亿美国人,那么经济就会比金融危机前“少一点活力”,因为每个人都在很快偿还债务。


你們聽得明白這話的意思嗎?



就是目前全球以法幣為基礎的經濟體系,它的特點就是你不能存錢,你只能不斷花錢,而且還必須借錢花錢,否則經濟就會失去活力。

按照常理,一個人儘快償還債務,節省開支,他的經濟狀況會好轉。

但在法幣體系下,把個人標準放在國家上,節省還債會讓經濟衰退,所以必須儘量花錢,借更多錢來花,這樣經濟才會成長。

但可悲的是,這樣的經濟模式會造成通貨膨脹。

年年通貨膨脹會使得貧富懸殊擴大,為未來社會動亂和民粹提供火藥。

通貨膨脹同時,債務規模也會不斷攀高,最後超過收入可支撐的水平,最後引發金融危機。

金融危機也許在央行大量印更多鈔票後,可以暫時得到抑制。

但是經濟體制不變,舊問題依舊。

因為只是抑制,而不是解決。

因為最後會再度引爆金融危機,進而波及貨幣信用。

畢竟,法幣本質和比特幣一樣,是沒有價值的東西。

能了解這道理的人,可以利用這超級週期,使得普通人便成富裕。

不了解的人,就算是富裕,也可能變成窮光蛋。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