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說一下招金礦業

尋找金礦股中,香港上市的A股招金礦業 ,過去表現不錯,一直到金價暴跌的2012年後才開始轉壞。

以反向思考,我是選擇大宗商品股票的,招金礦業也是選擇之一。

但是觀察它這幾年的財務報表,令我很不舒服。

第一、借短債投資長期固定資產,資金錯配。

第二、短債太高,遠超流動資金可承擔,所以以來銀行提供流動性來滾動(圖所顯示)




第三、固定資產增加在金價低迷時,利潤低甚至虧損,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我不能接受營業額的萎縮。


這樣的資產負債表,如果金價大漲,雖然對招金礦業有利,但是不良的資產負債表,可能無法讓它股價重演2012年前的輝煌程度。





FED利率和GDP增速的关系



美国双赤字与美元表现


us cpi and inflation


花旗(Citi)发表看空言论。该行警告称,美元可能“崩溃”,并跌至远低于70的水平。

花旗图表表明,美元指数上升周期可能已经结束,若如此,则表明美元新一轮熊市早已开始。

花旗首席技术分析师Tom Fitzpatrick周四最新表示,尽管美元最近一轮升势持续时间少于此前一轮周期,但形态和时机都非常相似。

他说道:“事实上,正如我们所指出的那样,上一次周期的低点到高点(1993年9月至2001年7月)持续了8年10个月(见下图)。”

(美元指数走势 来源:花旗、FX168财经网)(美元指数走势 来源:花旗、FX168财经网)

巧合的是,这一轮升势从低点到高点持续的时间也正好是8年10个月。

Fitzpatrick继续道,在1985年和2001年分别见顶之后,美元指数开始了7年的下跌,且低点较此前一个周期更低。若这一幕重演,则表明美元指数跌势可能持续到2024年,最终可能远低于70。

假如Fitzpatrick的预言成真,美元指数真的崩跌至70下方,这对于黄金、白银、原油以及其它大宗商品价格而言无疑将是重大利好消息。



3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委内瑞拉的石油和黃金数字货币能否克服惡性通膨?

委内瑞拉推出基于石油的数字货币后,表示正在考虑推出一个新的、由黄金支持的数字货币。

马杜罗表示,旅游业、汽油销售和某些原油交易可以使用石油币来进行。该国监管机构称,该数字货币将吸引卡塔尔、土耳其和其他中东国家,以及欧洲国家和美国的投资。

截至当地时间20号晚20点32分,通过预售“石油币”,委内瑞拉共募集到7.35亿美元资金,约合46.6亿元人民币。

“石油币”将于下月正式公开发行,预计将发行约1亿枚。委内瑞拉政府此前表示,“石油币”的初步定价为每枚60美元。

我簡單評論這件事,什麼貨幣載體並不重要!

關鍵在於這貨幣是否有足夠石油和黃金的儲備支持?

如果最後走向濫發遠超過儲備的数字货币,那一樣要完蛋!

只要委内瑞拉不濫發,且可以進行財政和經濟改革,它的惡性通膨是可以平復的。

中華民國發行金圓卷之所以失敗,就是發行的金圓卷遠超黃金儲備而最後才完蛋的!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双修是要有证地的大德才能作的”
有些上師、喇嘛教徒如是说,這不是213才會說的話嗎?
 
請問:
那些上師雙修使用 8歲、10歲、12歲、14歲、16歲的幼女、少女作為明妃、空行母,如果上師是“有證地的大德",那麼,那些幼女可有證地?
用腦子想一想 有用姦淫幼女的生殖器修佛的法門嗎?
 
如果真的有姦淫女性生殖器這種當下成佛的法門,雙修的上師為何不把他自己的母親先度成佛呢?
 
喇嘛迷們,你們為何不把自己的母親、姐妹送到上師那裡請上師修一下你母親、姐妹的生殖器馬上成佛呢?
 
喇嘛迷們,別再胡攪蠻纏英語TOW了,醒醒吧,別等到了地獄才知道今生所犯的錯是多麼的無恥與邪惡!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關於RSI和KD線的使用法則,只要隨便上網輸入這些指標的名字,就可以看到相關的內容。例如指標升上50和70就是買進信號,跌破70和50就

是賣出信號。70以上就是超買,30以下則是超賣。以及股價和指標走勢背離會怎樣如何等等...

這些都是基本普遍可以獲得的知識,我也不多說。

但是,如果實際操作這些指標真如此簡單,那理論上人人都可以賺到錢才對呀?
可現實並不如此。
可見通用的知識並不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