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AirAsia的財務有問題?

AirAsia的財務,原來從2008-2009年開始,就已經有問題了!

以下是AirAsia從2005年-2016年Q1的Revenue,Receivables,Payables和加上Amounts due from related parties, subsidiarie, ventures, associates的對比圖。

你看得出玄機嗎?






雖然我說長期金價會漲上1萬美元一盎司,不過對中期來說,幾星期前,我說金價(和銀價)因為看多情緒太高,必然會回調。

可當時關於黃金的新聞分析,幾乎都是一面倒看多。

現在金銀連續四星期下跌,新聞就轉為一面倒看空。

所以有經驗的人不會隨意輕信新聞的分析。

雖然金銀連續下跌了四星期,而CFTC周五(5月27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至近两个月最低位。

但是,因為當前净多头头寸仍很多,所以我估計回調還未結束(雖然下星期可能會反彈)。

目前,金銀技術走勢還未見止跌跡象,所以最好再等一段時間,才進場抄底。


另外,美元指數也如我說,已經從下跌轉為上升。

CFTC周五(5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元净头寸转为净多,为6周以来首次,美元净多头头寸升至3月底以来最高位。

但是,你千萬不要指望美元牛市,這其實也不過是一個中期趨勢的上升,不是大趨勢的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