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淺說HUPSENG

從基本面看,HUPSENG派息率很高。
除經濟衰退時期外,大部分的Profit超過70%都會派息,有時候還拿儲備現金來派。
若以吃股息的角度看,HUPSENG不錯。

但是,若站在公司利潤增長,股價增長的因素考慮,HUPSENG不是很理想。
因為高股息,往往意味著低成長。
這就是為何過去十多年,HUPSENG的營業額增長只能和國家GDP差不多的原因。


HUPSENG的今年EPS,估計約6.56分。對比最高時期的1.46,本益比22.2倍。
計算現在跌到現在1.29,本益比19.6倍。

HUPSENG作為一家穩定緩慢成長公司,19.6倍本益比,屬於比較昂貴點。

這是因為論成長和市場創新,比不上Munchy;論規模,比不上Nestle。

所以,如果股價跌破技術支撐價格,就應該暫時性賣出,離場觀察。

從圖表分析HUPSENG,它的上升走勢已經轉為盤整。
如果跌破均線/或者跌到1.25/或者Stochastic出現死亡交叉的任何一個。

為何HUPSENG出現賣出信號就應該賣出,而不當作長期吃股息的投資呢?

因為現在馬來西亞和美國各種經濟數據和貨幣指標,已經顯示熊市已經啟動了!
若貨幣不再更加寬鬆,什麼股票都會跌。

作為小散戶,又不是HUPSENG的大股東或拿薪水的管理層,實在沒有必要和HUPSENG生死與共。

因此,若股價跌破技術支撐價格,就暫時分手,待買進信號重新出現再團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