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當交割不出黃金時,一場黃金風暴即將爆發


每逢金價出現不尋常,沒有任何原因的暴跌,背後都有黃金遭大量擠兌的事情發生,所以打壓金價的目的除了維持法幣信心外,就是防止國際銀行集團的黃金流出。

昨天,SPDR GOLD ETF又遭擠兌(媒體歪曲為賣出)了8噸,報672.70噸,持有量回退20089月水平,從高峰時期流失超過50%黃金。

Comex可交割黃金創幾十年來新低倉位,僅剩下351,519盎司(10.9噸)。(如圖所示)

351,519盎司比起2013年大擠兌的最低位376,905盎司還要低。

甚至這是1975年以來,Comex黃金期貨成立以來,最低的可交割黃金倉位。

高峰時期,Comex可交割黃金高達5,000,000萬盎司,現在90多%沒有了!

國際銀行持有多少SPDR GOLD ETF來應付交割,我不很清楚。

SPDR GOLD ETF我不相信裡面有足數的黃金,就算足數,也不全部由國際銀行集團掌控。

就算集合前20名機構和前20名基金的持倉量,所持有的黃金不超過170

所以,我認為SPDR GOLD ETF Comex黃金,國際銀行家可以應付黃金實物的交割數量,不會超過200噸。

但是金礦商年產量約3000噸,加上回收二手金也不過4400噸。可全球黃金需求達6000噸。

若國際銀行集團沒有其他的黃金貨源,如歐美政府的黃金儲備來彌補需求缺口,或者其他我不知道的,全球黃金供應隨時會斷供。

就算長期統計不完整的《世界黃金協會》數據,黃金在2014年需求也高達4603噸,黃金礦產量和二手金回收則是4410噸,缺口達193噸。

就算是193噸缺口,也足以在一兩年內耗盡SPDR GOLD ETFComex的黃金。

除非另有其他黃金來源來彌補供應缺口,否則不久的將來,黃金供應鏈斷裂,一場黃金風暴即將爆發。




黃金ETF流失是赎回,非賣出
每次金價下跌時,那些「專家」常以黃金ETF的黃金持有量減少,作為黃金下跌的理由。

那麼請問為何黄金ETF流失大半,而白銀ETF流失並不多,今年迄今,白银ETF還净流入136万盎司,為何白銀價格也下跌呢?

聽這些「專家」的話,死的人多。

黃金ETF持有量的增減,從不與金價起落畫上等號。

黃金ETF的減少,不是賣出,而是赎回,赎回不屬於賣出。

問題是誰赎回?目的是什麼?

而白銀沒有雖黃金ETF大量被赎回,實際上也是不可思議。

我到有興趣是誰控制這批白銀?

我倒是知道,白銀ETF成立時,裡面的白銀包含原本屬於巴菲特所有。

如果美國真的如傳聞那樣黃金儲備實際上沒有了,這批白銀也需以後會成為「白銀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