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黃金上漲之謎

國家流通貨幣黃金本來總值10000克,國家發行等值10000元的紙幣,每一元代表一克金,兩者比例是1:1。過了一段時間,當人民習慣性使用紙幣後,國家通過行政手段將黃金收歸國有去貨幣化,讓黃金和紙幣的聯繫脫鉤。之後,國家在沒有黃金束縛下開始亂印鈔票,鈔票一年比一年印的多,10年後已經印了總值50000元的紙幣,可黃金還是10000克,以紙幣的「元」單位結算,每一克黃金不應該是1元,而是5元才對。

因為紙幣是政府的權力基石,政府和另外一個印鈔票的利益既得者銀行家,為掩飾自己印鈔票製造通膨謀取私利的行為,就會遏制黃金價格製造黃金過時無用的「證據」,扭曲真實通膨率數據和轉移通膨源頭的真相。

可當紙幣發行越來越多,債務也越來越高,副作用的通貨膨脹造成物價不斷上漲。當上漲到某一程度的時候,精明的人就會發現不對勁,於是開始購買黃金對沖政府不斷印鈔票和財政崩潰的風險。所以和其它金融投資項目不同,黃金投資都是由民間帶動而不是金融界。

當鈔票為了還債越印越多,就越會觸發人民對手中紙幣的危機感,放棄紙幣購買黃金避險的人會越來越多。無限制的貨幣發行使貨幣購買力不斷貶值,政府信用也會越來越沒有信用。總有一天會引爆貨幣危機,以政府信用支撐的紙幣價值就會大跌,實際上紙幣根本沒內在價值,它只是靠虛無的信心維持。而以紙幣的「元」單位結算的黃金價格就會上漲,回到當初黃金和紙幣之間1:1的水平。

假如引爆貨幣崩潰的時候,紙幣發行是5000000元,本來總值是10000元的10000克黃金,就會漲到5000000元,平均每克從早期的1元變成500元。這不是什麼天方夜譚,而是自然經濟規律的回歸。



[請將此文轉載,讓更多知道金價上漲的真正原因。]


此文摘自我尚未出版的作品:《不為人民服務的經濟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