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破除投資偏見

擅長股票投資的人說股票好,喜歡不動產的人說不動產好,喜歡債券者說債券好,不喜歡黃金者說黃金是過時的產品。

太多投資者將自己分門別類。

我則不來這一套。

我認為每一種都可以投資,它們在不同時間有不同的行情。

股票行情來就買股票,不動產行情來就買不動產,債券行情來就買債券,黃金行情來就買黃金。

切忌劃地自限。我已經破除股票的迷戀,現在是商品時代,先投資商品,股票現在一股都不收了!

因為我發現股票其實已經下跌了11年,跌了80%,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而已,現在股票的跌勢還沒停下來!這表示經濟內部其實出問題了!只是表面沒那麼明顯。


我採取順勢而為的方法投資,股市跌就離場,進入正處於升勢的商品市場。

至於何時回到股市?

等商品市場觸頂後才說吧!那時後黃金價格可能在1萬美元/盎司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