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看到伊朗货币里亚尔3天贬值15%,伊朗人排队购金,可這購金行為在INVESTALK FORUM裡面受到很多投資者的藐視,這些藐視者根本就不懂經濟,也不懂貨幣經濟,未來國際貨幣體系崩潰臨頭也察覺不到危險......

看到伊朗货币里亚尔3天贬值15%,伊朗人排队购金,可這購金行為在INVESTALK FORUM裡面受到很多投資者的藐視,這些藐視者根本就不懂經濟,也不懂貨幣經濟,未來國際貨幣體系崩潰臨頭也察覺不到危險。

不過這也表示黃金現在不是泡沫,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藐視聲音。也多虧有這些人,黃金10年牛市後還賣得如此便宜。

當年南越戰敗,美軍撤離越南戰爭,南越人就是將越南貨幣兌換成美元,然後再將美元兌換成黃金才可以生存。

為什麼?

因為黃金才是真正的錢!是最後支付工具(格林斯潘語)

紙幣印得再漂亮也不過是沒有內在價值的紙張(除非沒人再把它當錢用,而當作古董)。

不要再聽那些黃金無用論的鬼話,散播黃金無用論的是西方的中央銀行,它們卻是收最多黃金的國家。

清醒一點啦!

其實,增持黃金的並不只是伊朗,也包括發生主權危機的希臘,而美國的老鷹金幣和銀幣銷售量也創新高,德國央行最近賣出部份黃金的原因,是給國家鑄造金幣售賣給公眾。中國有錢的人繞過貴金屬商,直接向礦商購買。

金銀價格之所以最近下跌,究其原因是因為被國際銀行家蓄意打壓所致,問題是,這些還可以打壓多久?

3 則留言:

sym87u1009 提到...

黑兄,
請教一下
最近的LTOR的抵押品條件為何? 是所有的證卷嗎? 因為我查到的只有"歐洲央行已經放松了抵押品的條件,被降級的國債照樣可以成為抵押品"非常籠統. 他只有舉例子可是卻沒說出詳細條件. 我的意思是,如果ECB放鬆抵押條件連衍生性金融商品都可以抵押,那不就相當於:
1.鼓勵投機
2.把衍生性金融商品炸彈放入ECB中,讓所有持有歐元的人承擔. 那爆發時ECB必定會全速開啟印鈔機....造成歐元崩潰的超通膨.

不過基本上 我根本沒有看到去槓桿的跡象(因為低利加上ECB/FED鼓勵投機,從衍生性金融商品規模增速便知道),所以金銀基本面沒有變.反而更好.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TO sym87u1009:



不錯,其實無論是美國還是歐洲的中央銀行,都已經接受了爛資產作抵押,並以此借貸給歐美銀行業。

假若是真正的自由市場,歐美很多大銀行都會在2008年金融危機破產,那些認為這危機雷聲大,雨點小的人,是看不透問題的本質。

現在金融危機已經產生變種轉為主權危機了!

其實現在所有的問題,都是源於1971年放棄金本位所致。

這些銀行家和政府以為他們可以欺騙大自然的經濟規律,所以今日之禍,源於為了短期私利背棄了誠實貨幣黃金,推廣欺詐貨幣紙幣所造成。

現在貶低黃金者,根本看不清楚全球的貨幣體系根本就是金字塔騙局。

目前經濟學家對危機的解決方案,其實就是希望這金字塔騙局可以繼續下去。

可能嗎?

我還沒聽過不崩潰的金字塔騙局?

我就是看清楚這金字塔貨幣體系,所以才一直鼓勵人買金收銀。

要知道,我過去從不鼓勵任何投資,只有這次例外,因為我知道我叫人儲蓄黃金白銀,其實就是救人,不讓這些人的財富在未來金字塔騙局崩潰的時候受到損失。

PP 提到...

我在電視上看到是"Aa-"等級的抵押品就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