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圖表分析應以長期為主,短期為輔

我很少看技術圖表,一個月都不超過1小時,而我一直在簡化我看圖的技巧。

曾經對技術分析研究一陣,後來發現到:
要破解為何圖表會有時準,有時不準的原因,你在圖表上是找不到的。技術分析師會賴你學藝不精,應該再努力研究,實際上根本不是那回事!

如果一味在圖表上找,結果只會把你帶入死胡同。
要了解原因,關鍵在於圖表外:
1.金融圈
2.環境
3.股市潛規則


技術分析上,我比較傾向反樸歸真,回歸技術分析老祖宗--道瓊斯的路線。我認為「強調短期爆發」的人:本質上和江湖郎中沒分別。

因為真這麼「神」,他只要以1萬元作資本,一年只需找到2支短期爆發的股票。5-7年後就是百萬富翁了!

不過現實中,我看到所謂「強調短期爆發」的人,都是靠收學生發達,不是靠在股市發達!

所以我一向認為技術分析者必須要以長期趨勢為分析基礎,短期為輔,過於注重「短期爆發」,只會尾大不掉。小波浪必然依附大波浪。

技術分析者不要將太多精力集中在圖表,應該要將6成時間用在新聞分析上,有些人天真的說:新聞都是已經過時了!已經反應在圖表上了!

這種理論實在可笑!
第一,分析新聞,目的是為了以此推斷未來;
   巴菲特決定買賣股的資訊都是公開的,為何他還是可以賺到大錢?

第二,不要天真的以為圖表每次會預先反應未公開的消息。
   因為股價波動時,圖表不會告訴你發生什麼事?
   全部都是要你自己猜想的,有時根本什麼事也沒有!
   何況,現在的證券法嚴禁內幕交易。
   所以圖表可以預先反映未公開消息的事件,已經越來越少了!
關於這點,請看市場上股價突然大起/大跌,
   大多數是消息先傳出,股價才會有反應。
   消息未透露就跌的案例,是越來越少了,當然還是永遠會存在!

第三,買賣股票的人,難道個個都是得到內幕消息才買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