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解密技術分析》

關於技術分析的作品,暫時稱作《解密技術分析》。

本來我只想隨意寫1萬多字,使頁數少一些,內容也精簡一些,哪知道卻寫了34891字。

現在基本上完成,正進行校對,也看看是否可以再精簡一些。

《解密技術分析》不是說什麼炒股秘笈,而是告訴你技術分析到底是什麼?

以及技術分析的哲學,優點和缺點,讓你以更正確的角度和心態來看待這交易工具。



《解密技術分析》目錄是:
【1】前言
【2】技術正反辯論
【3】技術只是概率計算
【4】技術失靈?
【5】道氏理論的真義
【6】趨勢的形成
【7】型態越簡單越好
【8】不看信號的簡單指標
【9】止損的藝術
【10】技術哲學



我開始研究股票時買了本方正出版的《發達祕笈》,內容是對不同型態的K線圖解說和一些如頭肩頂之類的圖形解釋,我那時一直苦讀,希望將這些圖形記在腦海里,不過我記憶力不屬於超強一類,記得很辛苦。

之後我購買了本《解讀巴菲特》,從中對股票投資的概念如醒醐灌頂,這時候覺的技術分析沒有什麼用。過了段時間買了本書叫《第一定律》,內容雖是以價值投資為主,但是也提出一點技術分析的用處。這使我重新再研究回技術分析,使用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技術分析好像有用,又好像沒有用?!

我記憶力不是一流,所以學生時代成績中等,ABC老是唸不好,也許我喜歡歷史的緣故,發現自己分析力不錯。隨著時間和經驗的累積,我慢慢搞清楚技術分析為何評論會如此兩極的原因,也知道了技術分析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技術分析有用,但需用在正確地方才行,盲目使用技術分析交易股票,和賭博買大小沒多大分別。

《解密技術分析》是我個人對技術分析的感悟所作,市場上沒有這樣說技術分析的作品,至少我目前沒看到。此書內容不是什麼《發達祕笈》,我自己也想要有《發達祕笈》啊!《解密技術分析》只是我對技術分析真相的一種哲學性思考。

2 則留言:

tony 提到...

when and where can buy it ?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to tony:
校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