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動盪經濟中如何把保本(1)

未來幾年經濟絕對不平穩,那些認為經濟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的人,絕對不可信!

早在2009年末,市場主流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會很快復甦,但是到了2010年4月前,雖然還是認為會復甦,但卻認為復甦力道會減少(因為GDP增長減少了嘛)。

那現在呢?

超過2/3的經濟學家還是認為經濟會復甦,只是比起之前,雖然還是認為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但樂觀情緒顯然減少,轉成認為經濟會溫和復甦,只是過程可能會漫長而痛苦。

現在,你們仔細想一想,這些經濟學家不同時期說不同的話,到底哪一個正確?

好聽的說這些經濟學家能夠審度時事,隨環境改變而調整看法和預期。

難聽的說,只能證明這些經濟學家根本就是一群沒有遠見,缺乏前瞻性的跟風者,牆頭草,他們沒有能力和眼光看清楚經濟的縱深。

因此,我認為未來幾年全球經濟會很動盪,如何面對這未來動盪的局勢呢?

這裡,我不說如何從動盪中賺錢的方法,因為一來我這方法是否可以成功我自己都無法從份肯定,如果貿然指點江山,雖說買賣自負,但是誤人子弟總不是好事。

所以,我只說如何保本的方法,這點我就敢指點江山。

不過,我需要先說明幾點:

第一,買賣自負;

第二,投資前心態建設要先正確

第三,我所說的投資項目,並不能保證在股災來到的時候不會出現資本損失,但是只要你肯繼續持有最少1年,多則3年5年,保本的可能性還是非常高,甚至還可能多賺。



下面是我認為,以保本為安全基礎的方法,分成兩類,一類是低波動性,另一類則是高波動性。

低波動性:
1)銀行定存
2)貨幣基金
3)債券基金


高波動性:
1)房地產
2)黃金
3)外國貨幣
4)股票


若沒有時間兼顧,或者以三年五年為基礎,可以採取一種簡單省心的“懶人投資法”。

用“懶人投資法”將資金分散在不同的資產領域,使你的資金平衡風險,可以安全的經歷市場頻繁動盪,防止全盤皆輸的局面。

這種方法無法讓你大賺,但是至少有相當的保本的效益,雖然也不是萬無一失。




[下次,我一個個介紹如何投資這7種項目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