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未來投資項目的考量


商品之中,我對白銀和天然氣的興趣比較大。

原因如下:
1.白銀和黃金一樣可以抵抗通膨,雖然其吸引力不如黃金,但是只要經濟逐漸復甦,它在工業的使用價值會推高其價格。

2.天然氣雖然因為產能過多,導致價格表現不如石油,現在人人都說要使用清潔能源,如太陽能,風能之類等等,孰不知,這些清潔能源最大的對手不是石油,而是天然氣。因為天然氣價格低廉,也是最接近石油的代替品,而且產生的碳遠低石油,從石油轉換成天然氣的技術上,其技術比較成熟,最容易被世界各國使用。試想想,如果中國,美國,歐洲或日本使用大量太陽能,我們會認為本該如此,但是換成馬來西亞呢?我們恐怕會有疑問說:馬來西亞行不行啊。(畢竟技術問題),但是換成使用天然氣,我們就會認為本當如此。也因為技術問題,所以天然氣以後容易普及,它也許是以後從石油跳到太陽能等清潔能源之中的一個中間站。


太陽能是未來的趨勢應該是無可質疑的。

只是問題在於,在這麼多間太陽能公司中,哪一間最理想?

因為只有選擇最強的,才能在以後激烈的競爭中勝出。

目前我看到的,應該是美國的First Salor比較出色。

但是,我認為選擇任何一間太陽能公司都有很高的選擇錯誤風險,尤其太陽能是個密集資本的行業。

因此,我曾經考慮選擇太陽能晶片所需的原料--硅的生產商。因為這樣一來,無論哪一間太陽能公司成功或失敗,都需要向這些硅的生產商購買原料。

只是,我找不到這些硅廠商的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