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KNM的槓桿和股價控制

什麼行業槓桿用的最高?

答案是金融業。金融業的槓桿可以去到15~20倍。

那KNM的槓桿是多少?帳面上看是2.44倍,但是若將無形資產扣除,槓桿則高達110倍。

這樣的公司未來前景如何?可想而知。

如果考慮到客戶拖欠KNM和KNM拖欠供應商的費用,收購BORSNG只帶來帳面好看,卻無實惠。

當它手中現金耗盡之時,就是爆煲的時候。

一個問題:這裡有誰人知道KNM的5大客戶是誰,這5大客戶佔它多少比例營收?

買這種公司的股票,你不是投資,而是投機。


哈哈!我知道我現在還唱衰KNM,會讓人人認為我死不認錯或非常固執。

但是我沒唱錯啊!這裡誰人記得我是在KNM處於什麼價位唱衰它的?

當我想唱衰KNM時它的價位約相當於未拆細後的RM2.00,第一次上傳我唱衰它的文章時,KNM的股價約RM1.80。期間隨住KNM股價下跌還偶爾唱衰幾下(當然給人Shoot),最後一回在CARI股票區唱衰它的時候約RM0.54,後來它的股價又跌了20%有餘。

雖然現在KNM的股價從最低點上漲約300%至RM1.06,但是只佔當初我開時唱衰它的一半價位。你若當時買進,還是虧損近50%。

因此,我還是沒有錯!

更何況KNM的股價上漲根本和基本面沒有關係,純粹是有人幕後炒作,最後下跌只是時間問題。

我說有人幕後炒作有證據嗎?

證據已經明顯到不能再明顯了!KNM位於10大熱門股已經好多個月了,可說是天天上榜,有腦的人都看出有人操作了,而這個操作者顯然是內X的人。

控制股價是違反證券法的,都不知道BURSA那批人在幹什麼?難道要KNM像IRIS以前那樣暴漲19倍才發現不對路嗎?

不過如果KNM真能像IRIS以前那樣暴漲19倍,我也建議你們收住,不過前提是你能知道它會漲到多少,還有自己會懂得下車才行。

最後,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說過KNM的帳目有問題,但是當你看到最近KNM股價飆漲3倍,你就很容易忽視了我之前所說。股價短期的走勢和基本面是無關的,除非你想當投機者,否則千萬不要讓股價指導你。

KNM的資產有問題的地方我早有提及,還有一件事情,就是KNM的內部成長率和外部成長率嚴重不一致,就像以前的Tranmil一樣。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黑兄可否发表下KNM的內部成長率如何和`外部成長率嚴重不一致?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內部成長看ROE
外部成長看NET PROFIT


KNM的NET PROFIT成長每年平均都超過60%,甚至更多...
但是ROE則只有20-30%,最新的才10多%,但是NET PROFIT卻成長1倍有餘.....

對於成長公司來說,內部&外部成長不能差太遠....

TRANMIL以前NET PROFIT成長每年約50%,但是ROE則是10%....

你不必仔細分析每一條帳目的項目,都知道有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