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Airasia的CEO东尼在大砲

我曾經說過,亞洲航空(Airasia)過度財務槓桿已經達到極限,剩下的日子是忙著還債來減輕債務壓力,所以走向萎縮而不是擴展。
所以,Airasia會一直嘗試供股,減少賣出資產等各種方法來降低債務。

Airasia在股东大会(AGM)所說,已經逐漸印證我說的正確。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向媒体指出:

「亚洲航空的独资子公司--亚洲航空资本公司(Asia Aviation Capital Limited)獲得10亿美元的献购价格,相等于亚洲航空市值16亿美元的62.5%,要知道这只是亚洲航空的其中一个部门,可见公司股价仍未反映內在价值。」

你信?

我分析一下給你們看!

第一:
Asia Aviation Capital Limited拥有43A320空巴。你知道一架AirBus A320多少錢嗎?
9800萬美元!
如果這個收購者,要買43架新的AirBus A320,需要41.16億美元。
但是收購Asia Aviation Capital Limited,也等於購買43架二手的AirBus A320,他只出價10亿美元。
請問這個收購者是看衰Asia Aviation Capital Limited的內在價值?還是看多?怎麼出架這麼便宜?

另外,东尼费南德斯拒绝提供潜在买家详情。



第二:
Airasia集團各夥伴公司的機隊數量如下:
馬亞航 - 80
全亞洲航空 - 21
泰亞航 - 44
泰國全亞洲航空 - 3
印尼亞航 - 29
飛龍亞航 - 14
菲亞航 - 1
印度亞航 - 5

總數197架。

如果Asia Aviation Capital Limited被收購而失去了43架,那AirAsia規模最少要萎縮20%
竟然飛機數量減少,談何成長?



第三:
Asia Aviation Capital Limited是在2014年成立,主要负责管理亚航集团租赁给国外联號公司的飞机,如泰国亚航、印尼亚航和印度亚航,但也有租赁给其他公司,如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
其實就是通過這種關聯交易,才能美化AirAsia的帳目。



第四:
东尼费南德斯也向媒体表示,除了飞机租赁业务,亚航集团未来也有意释出其他非核心业务,包括亚航XAAX5238,主板贸服股)和Tune保障(TUNEPRO5230,主板金融股)。

這就是要變賣資產還債減債的意思,不過是好聽的說辭。



結論:
新聞多只是轉載某某方向傳達的資訊,評論也多是一家資源。

如果沒有足夠的眼力,是看不出這看似正面的消息,其實是壞消息。




未來幾年不要投資任何房產股。

下圖是大馬房產股票指數,兩年來呈現下跌趨勢。

未來經濟狀況綜合分析,房產業會低迷好幾年,中間任何房產個股的上漲,都只是死貓跳,不是上升趨勢的開始。



3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北傳雜阿含961經/別譯雜阿含195經;
還有南傳:相應部44相應10經。

都這樣說以下的經文意思:


若說【有我】,即墮【常見】;
若說【無我】,即墮【斷見】,
【如來】說法,捨離二邊,【會於中道】,以此諸法壞故【不常,續故不斷,不常、不斷。】

請去查一下【如來】為何是【不常,續故不斷,不常、不斷】,所以不【落入斷常二見】。

【如來】有二意思:
一是佛陀的稱號。這稱號的基礎來自【如來】。
【如來】這裡的意思就是【法身】。

【法身】就是【如來藏】。

佛法不落入斷常是依【如來藏】而說。

否定【如來藏】,必然【落入斷常二見】。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http://klse.i3investor.com/blogs/kianweiaritcles/97561.jsp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60601/20160601092612000695812.shtml?c=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