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投資學】金銀會因美國債務上限調高而上漲

近期美國債務上限問題有所緩解,使到金銀避險情緒下降而價格下跌,唯這只是暫時的,因為債務上限一調高,剩下的問題就是---谁有本事借美國政府2萬億美元?

只有fed才有這本事,結果不就是QE3,印鈔票。

所以美國債務上限一調高,金銀有可能重啟上漲通道。

依據程序,美國今天22號必須達成債務上限的協定,才能讓總統簽名,才能在8月2日的大限過關。當然,美國也可以直接繞過程序,直接發債。

財政部披露,美國政府需要在8月4日償還870億美元到期債務﹐整個8月份到期的約5,000億美元。

但是,美國的財政收入一個月不過2000億美元,所以無論是870億還是5,000億,美國都無法挪用其他的開支來暫時應付,因為缺口太大了!

也就是說,只要債務上限國會一通過,美國就會在這短期內瘋狂發債來應付到期債務,這麼短期內需要這麼多錢,只有Fed才能夠買下,中國日本都不行!

遽聞,美國財政部、美聯儲及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計劃週五舉行會議﹐討論國會若未能於8月2日前提高政府14.29萬億美元債務上限而將採取的應急方案 。

什麼應急方案?

大概是QE3印鈔票唄!?

2 則留言:

丐幫小子 提到...

哪里有得到买silver??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nubex, public gold
只是在大馬購買白銀的回收差價高達15-20%,成本太高,所以我本身並不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