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公司投資分類


機會往往誕生於危機中!這場股災將不少優質公司的股價打壓到非常低的價位,股災總有過去的一天,到時一旦行情好轉,這些股票就能帶來豐厚的回報。


我將上市公司的業績重新檢驗幾次,選出了一批未來在股災結束後值得投資和留意的“黃金股”。
股災後,首先考慮的應該是優質的大資本公司。因為它們比較會受到市場(金融圈)注意,股價復甦的速度也會快過優質的中、小資本公司。


我將過濾的公司分成幾類:

1. 放棄的大資本優質股

有些優質公司之所以被我放棄,主要不外兩個原因:

一、是股價沒下跌多少,所以未來升值空間不大;

二、是對它未來發展沒信心或難以確定。


2. 短期投資大資本優質股

這些都是大藍籌公司,股價通常會率先回升,但是未來成長率不會太高,

所以目標是賺取%-30%差價,就轉去買進長期投資優質股。


3. 長期投資優質股

這些都是優質公司,有大藍籌,也有小藍籌,股價重挫非常嚴重。投資這類型公司,             如果不是出現會損害它產業的因素,應該長期守住。

股災後,最少應該將6成的資金押在這類公司。


4. 中、小資本優質股

這是股市回溫後可買進的公司,可以長期守住。可先將小部分資金押在這類公司。


5. 大資本週期性優質股

這是股價大跌後的景氣循環股,一般上即使股災結束,也不可妄然買進,

因為投資這類公司的取勝關鍵在於它所屬的產業回升,對於這類公司如             有興趣,股災後只能小量買進,日後該產業行情回升才大量買入。

以下是被我放棄的“大資本優質股”:

1.BAT

2.CARLSBG

3.DLADY

4.F&N

5.NESTLE

6.UMW

7.KNM

8. AMWAY

9. ASTRO

10. GENTING

11. RESORTS

12. MISC

13. NVMULTI

14. POS

15. SIME

16. TENAGA

17. TM

18. TMI

19. LPI

20. PBANK

21. ORIENT

22.COMMERZ

23.DIGI

24.JTINTER

25.CCMDBIO

26.AEON

27.KFC


接下來,我會解釋為何我會放棄投資這些公司......

注:有些產業我認為未來其競爭面不大,所以不於列入考慮。其中有科技股、建築股、房產股和礦業股。房產信託我沒研究,不予置評。

to be continue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Good classificaiton!

Looking forward for your future sharing.

tyrone 提到...

Hi【黑@證券說】,

我非常钦佩你的分析能力,我是新马股票的投资者.我注意到,新加坡的股票更低于马来西亚.这包括蓝筹股和龙筹股.

蓝筹股如DBS BANK 龙筹股如 china fish,china sky,sin-env.我相信,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一旦你知道他们的过去的业绩.这是只有一个字可以表达"兴奋".

这是一个黄金机会投资于新加坡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