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短期投資大資本優質股(6)

YTLPOWR
共用事業的好處就是穩定性高,但壞處就是成長速度較慢,受政府的高管制。股災發生後,YTLPOWR的股價就不斷下跌。特別是當政府說打算修改獨立發電廠的合約後,YTLPOWR股價再度重挫,雖然後來政府不了了之,但全球股市陷入恐慌狀態,其股價也沒有回彈。

翻開YTLPOWR的最新2007年年報,YTLPOWR的名字雖叫楊忠禮電力,但英國的威塞水務卻佔了65.1%營收,74.3%的經營利潤;反而電力業務只佔28.4%營收,19.8%經營利潤,其餘是投資控股的收入。

可見之前政府所謂要修正獨立發電合約而造成YTLPOWR的股價狂跌,卻是敏感過頭了!這也就是為何之前能源價格不斷增漲的情況,YTLPOWR的盈利仍標青的緣故。(當然因官商勾結,YTLPOWR可將成本轉嫁給國能也是原因之一)

經濟的衰退雖然能造成YTLPOWR的收入減少,但是因它的業務是公眾必須的水與電,即使減少也不可能出現大幅度。何況最近能源價格暴跌,更能減輕它的成本。

主要要顧慮的是有兩點:
1. YTLPOWR的債務水平高。利息覆蓋率約2倍。唯這是公用事業可接受的水平,只要現金流不出狀況,則不必擔心。只是YTLPOWR不再過度擴張就不會有事,在信用危機的今天,相信會遏制YTLPOWR的擴張欲2-3年。

2. 可轉換成股票證券過多,會釋稀股東權益。根據YTLPOWR未審計的季報,它的EPS是19.99分,釋稀後是15.31分。投資者最好注意未來好還有多少證券為轉換成普通股。

那麼,是否應該投資YTLPOWR呢?以目前RM 1.70的股價,最好不要投資YTLPOWR。
竟然我建議各位不要投資,為何我還將YTLPOWR納入“短期投資大資本優質股(6)”呢?

哈哈!我之前列入的名單,只是隨手憑記憶和認識寫的。但是在打這篇分析文章的關於“釋稀股票”這段時,赫然發現YTLPOWR的基本面已經改變,不應該納入考慮之列。但這篇文章都差不多打完了!不POST上我的BLOG總覺得浪費,所以也就乾脆打完整篇文章算了!

不果,如果YTLPOWR的股價可以跌至低於帳面價值RM 1.21的20%,那就可以考慮買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