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油價和盧布

如果看好石油價格會反彈,投資俄羅斯股市的ETF也是一個方法。

看下圖是油價和盧布的走勢,完全一致,顯示俄羅斯非常依賴石油。

如果俄羅斯股市隨油價反彈,你除了可以賺取股市漲幅外,還有匯率漲幅。




《国际清算银行总裁:超级金融危机恐即将发生》
在美國爆發2008年金融海嘯時,我說過,FED的QE不過是把問題延後,未來會爆發更大的危機--就是貨幣危機,美元本位崩潰。

這就是我一直鼓勵人民儲蓄一點黃金白銀,購買和石油,糧食相關投資的原因。

只是,對於短視的人,看得遠對他們來說是多餘無用的。

但是也因為短視,所以他們在危機爆發時,絕對會茫然失措,成為最後一分鐘逃離者。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是国际清算银行总裁Jaime Caruana,說【超级金融危机恐即将发生】。


《国际清算银行总裁:超级金融危机恐即将发生》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orex/hbfx/2016-01-22/doc-ifxnvhvu6989535.shtml


2016年01月22日

可能很多非专业人士都没有听说过海梅 卡鲁阿纳(Jaime Caruana)这个名字,其实他是全球最有权力的组织-“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总裁。自从2009年至今Jaime Caruana一直是国际清算银行的总裁,直至2017年任期结束。

国际清算银行听起来是个枯燥的名字,很少有人能意识到其实国际清算银行是中央计划的全球金融系统的核心。故当卡鲁阿纳发话时,人们务必洗耳恭听。

近日,卡鲁阿纳警告称:在多方面看,目前的经济和金融市场情形都比雷曼危机前要脆弱很多,故我们必须开始保持高度警惕。

在谈及当前金融市场时,卡鲁阿纳持悲观态度警告称:很难避开这种感觉,金融市场弹性和潜在经济发展间的不同步令人费解。但是市场能够长久保持非理性状态,远超投资者的承受力。换句话说,金融市场的走势已经完全和经济现状脱离,在这点上来看市场会有一个巨大的修正。

国际清算银行警告称:当前的世界经济和2007年金融危机前一样危险,债务率高企、新兴市场金融市场动荡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卡鲁阿纳称在很多方面国际金融系统比雷曼危机前的局势更为严重。原因在于,新兴经济体债务率比2007年时候上升了20个百分点,目前约为GDP的275%。



德國最大的銀行Deutsche Bank,股價竟然跌回2009年金融風暴最低點。
這暗示未來局勢不樂觀。
是新風暴的前兆嗎?




根据评级机构惠誉的数据,去年12月,石油钻探公司的债务违约率从2014年的0.5%飙升到了 11%的峰值,意味着2100%的惊人增长。

富国银行(WellsFargo)的石油资产首席战略官JohnLaForge认为,这只是一个开 始,“如果历史重演的话,人们要做好准备,今年违约率还会翻倍。”

总部位于美国的沃尔夫研究公司认为,到2017年年中,大约三分之一美国油气企业将面临破产和重组。但如果油价反弹到每桶50美元上方,其中一些可能幸存。


油价低于30美元 产油国还能撑多久?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uture/fmnews/2016-01-25/doc-ifxnurxn9947038.shtml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周五在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该央行有多种工具可以用来推升欧元区通胀水平,而且央行有行动的决心和意愿。

為何全球央行都熱衷推動通胀,也就是讓人民收入,儲蓄貶值的政策呢?

你可以問任何人,誰喜歡自己的收入,儲蓄貶值呢?

我想沒有這種人吧!?

那央行為何要搞讓錢越來越不值錢的政策呢?

如果有10%的人民明白,早就爆發革命了!





「末日博士」麥嘉華更預言,美股將再跌40%,呼籲投資者買金自保。

「末日博士」麥嘉華早前分析指,這兩大危機正處瀕臨爆發的階段,預期股市低處未算低,標普500指數或再跌超過40%,屆時避險需求將帶動金價向上,呼籲投資者在大跌市開始前投資黃金保值。


主要產油國之產油成本估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