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大馬房價會跌多少?

泡沫的價格特征,就是價格走勢脫離長期平均走勢(個股不受此規律)。

故,Malaysia House Price Index會在未來幾年暴跌至150,至少跌30%。

但Malaysia House Price Index 統計取數可能有問題,實際市場會跌的更多。

也許全球貨幣通賬會扭曲Malaysia House Price Index,但房屋實際價值會跌到150以下。




今年6月,英国出口了32.4吨黄金,环比增长6.5%,同比增长116%,创下纪录。

英國有金礦嗎?

顯然沒有。

那英國出口的黃金那裡來?

如果我沒有記錯,SPDR GOLD ETF的黃金是存放在HSCB那?

所以,不要相信西方黃金的數量,實際上比數據公佈的還少。




過去,中央銀行傾銷白銀。可傾銷數量越來越少,2014年是『零』;

同樣,過去中央銀行也傾銷黃金,可2010年後就開始大量買進黃金。

這些超級大玩家,看到了我們一般基金經理和散戶看不到的未來呢?

就是這些超級大玩家看到美元走向崩盤......




KLCI 圖表還沒有出現反轉信號。
千萬不要貿然抄底進場,反之能離場就離場。



我曾經說過,股市,債券,房產處於百年來最貴,應該大量減持,轉為累積儲蓄百年最便宜的黃金白銀。

今天看到Deutsche Bank策略师Jim Reid等发布的最新《长期资产回报研究》报告,稱【全球股市、债市和楼市“相对于历史估值均处于估值峰值”】。

所說和我基本一致。

唯一不同的是,銀行會因為利益衝突,而不會教我們去賣掉股票,債券和房產,轉去買黃金白銀;但是我會!


德银:全球股债房均处于200年来“估值峰值”
http://finance.sina.com.cn/world/20150908/114023186287.shtml


為何我一直鼓勵想買房子的人,忍幾年,買黃金先。
因為以後用黃金買屋會更便宜很多...很多。
有130年的澳洲6大城市中間房價對比黃金的圖表,可以證明此規律。
全球各國,都不離此規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