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QE4的毒藥來了!

在全球股市崩盤,大宗商品價格暴跌的今天,美國國債作為避風港的日子撐不了多久。

因為當股市崩盤,經濟衰退,美國稅收會激劇減少,使得財政赤字快速擴大。

危機也會率先由垃圾債券違約開始,進而擴大到3A級債券,包括美國國債。

如果你認為3A級債券和美國國債可靠,那你就錯了!

有些3A級債券的確可靠,有些其實根本不可靠,完全是靠流動性支撐,以債養債。

美國國債,乃至日本,歐洲的國債,都是如此。

當流動性因為危機和枯竭時,就算可靠的3A級債券也不能避免價格下跌,利率上漲,而所謂靠謊言支撐的3A級債券,如美國國債之流,最後也不能避免流動性對它的威脅而利率上漲。

當流動性問題衝擊到這些3A級債券時,全球經濟就會波及整個貨幣金融體系,引爆全球貨幣危機。

當貨幣信用迅速貶值的時候,本來也受到流動性衝擊而下跌的大宗商品就會逆轉而飆漲,其中以黃金白銀,以及糧食價格,會更為顯著。

也就是說,作為危機的避風港的美國國債只是暫時性的,最終的避險工具,還是黃金白銀和各種大宗商品。

為了避免摧毀美元,FED不會升息,還會推出更大的QE4,製造更大的流動性以防止整個金融貨幣體系的崩潰。

但是現在的危機根本就是過去不斷扭曲經濟製造流動性造成的,所以QE並不是解藥,而是毒藥,不過是飲鳩止渴,拖延死亡時間罷了!

無論FED選擇QE還是不QE,最後的贏家還是黃金和白銀。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大道至簡@股票課程》

股票投資並不複雜,大道至簡。這套課程就是將複雜的理論扔開,直接說核心重點,使用最簡單的方法看清經濟和股市,整套課程思想核心的分析,就是建立在【大道至簡】的原則上,如何Step by Step的分析股票。

我只教授知識,沒有售賣任何軟件。

因為個人品質的不同,我不能包你賺錢,這需要靠你自己的努力、領悟和個性。我唯一可以確保的是你遵守我指定的法則,投資失誤時,不會出現致命的虧損。

這課程是立足於中、長期投資法,所以謝絕短炒者和心態不好者。

學習時間自由,教會你為止。

有興趣者,可以PM我。


---------------------------------


課程內容分A,B,C和D四個部分:

A【以宏觀經濟判斷投資趨勢】
宏觀經濟分析(1堂)
這裡的宏觀經濟不說什麼經濟理論,也不說什麼經濟數據分析。而是說經濟長期趨勢的分析法和轉折信號分析。
● 決定經濟未來趨勢的三大要素
● 經濟衰退和復甦的前兆


---------------------------------


B【股票基本面分析】(4堂)

用一些簡單的股市分析法則,追蹤市場的信號。
●股市/經濟循環的晴雨表
●股票市場的運作分析


從數量和質量上,分析股票優劣的方法。
● 用最簡單有效的方法看財務報告
● 公司質量分析的哲學
● 股票的價值計算&分析


---------------------------------


C【技術分析】(2堂)
揭穿技術分析易學難精的假象,圖表其實很簡單。
● 技術的組合建立
● 技術趨勢分析
● 不同趨勢的交易
● 機械化交易關鍵


---------------------------------


D【資本配置&紀律】 (1堂)
如何建立一個安全性高且又能將回報率最大化的資本配置法則。並說出影響所有投資成敗的關鍵──紀律。
● 如何讓投資組合立於不敗之地的資本配置法
● 資本配置&紀律決定投資的成敗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