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揭露穩定的黄金何源变身风险资产?

黃金在人類歷史上一向被認為是最穩定的資產,政府信用完全比不上。因為政府信用是虛無的,也不能長久,反之黃金6000年價值能屹立不倒。

所以在金融市場上,一但經濟出現問題,黃金和國債雖然會成為避險資產而上漲,但問題若涉及金融危機,尤其和法幣價值生死有關的時候,照理應該是黃金上漲,國債下跌,尤其在QE不斷的情況下更應該如此。

但是這3年卻異常反常,為何作為最避險資產的黃金價格反而下跌,變成風險資產了?

反而在QE情況下,理應應該下跌的國債反而價格上漲(利率下跌)?

从根源上来说,我們現在面對的是歐美政府,央行和國際銀行集團對黃金發動的一場【貨幣戰爭】。

如果按照自由市場,金價應該已經超過5000美元一盎司,銀價應該有150美元一盎司了!

可若讓自有由市場決定金銀價格,那對法幣有什麼影響?

毫无疑问的是:如果黄金上涨,就证明对市场央行的信心正在缓慢地遭到摧毁。

银行是依赖于纸币系统完整性的,合法的部分准备金银行制度特权本质上为其提供了通过欺骗来获利的平台(這也是巴菲特極力丑化黃金的原因所在)。

自从上世纪70年代纸币系统全面实施以来,金融部门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的比例就一直在无情地上涨,最终超越了其它经济部门的利润。这也是部分准备金银行制度和央行独揽货币决策权所导致的最直接的结果。

如果金價上漲,就會對法幣體系的統治產生根本動搖,這會加劇市場對政府信用的信心,利率迅速上漲,債市、股市和房市下跌,加快0.1%對99.9%的金融奴役金權王朝的崩潰,使得99.9%人獲得解放。

這是0.1%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打壓黃金白銀價格,彰顯國債(法幣)相對穩定,從了必要的手段。

这或许是一场反对黄金、支持央行的战争,而至少从现在来看,这场战争的效果达到了。

但是,人類歷史上沒有法幣戰勝黃金的先例,如果你相信法幣會萬壽無疆,你的投資決策都是建立在金銀永遠仆街,法幣永遠輝煌的思維下做出的,那你就要好好保重了!

如同人類和蟑螂,你認為哪一個會先絕種?

有理性的人都會相信人類先蟑螂絕種。

基於理性,我不會選擇相信法幣。


 
投资的秘诀是什么?
投资知易行难,各个不同流派的投资家对投资的感悟可能各有不同,但有一个原则是共同的真谛。

选好股票,逆潮流熊市低价买入,牛市高价卖出。有违背人本性的能力,才可能投资,赚钱。

杰西·李佛摩尔说过:“我赚到大钱的诀窍不在于我怎么思考,而在于我能安坐不动,坐着不动,明白吗﹖在股票这行,能够买对了且能安坐不动的人少之又少,我发现这是最难学的。忽略大势,执着于股票的小波动是致命的,没有人能够抓到所有的波动。这行的秘密就在于熊市时,买进股票,安坐不动,直到你认为牛市接近结束”。

查理芒格更是只用一句话说明了投资耐心的重要:“赚大钱的诀窍不在于频繁地买进卖出,而在于耐心等待。”

投资的秘诀某种角度看很简单,但更需要去用心领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