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說股票投資

美股什麼最有投資價值
我基本上沒有打算買美股,因為我清楚美元未來長期趨勢會不斷下跌。

面對人口老化加速的現實,未來15年,美國股市處於長期跌勢,任何上漲都只是熊市反彈。

那麼,美股是否真的沒有什麼股值得投資了呢?

答案還是有的。

只是過去那種大環境推動股市上漲的趨勢已經不再了,所以現在買美股,不要指望大環境,首要是選對行業,其次是選對概念。





股票投资最忌的是频繁买卖,但适度的反覆买卖则是无害的。
当你认为大市或个股的上升趋势确定,买进后运气不错,股价上升,就一直持有,至到跌破自己设定的卖出线时才卖出,当股价升上自己设定的买进线再买回,如此反覆操作。

上涨趋势越强劲,跌破所设定的平均线的机率越低,越长的平均线被跌破的次数也越低,虽然交易的次数比买进并持有来得多,交易费也给得多,但是长期计算来看,买卖的交易费用也等于零。

最重要的一点,若看走眼(时常会发生的),趋势根本没有真正的形成,又或者趋势已经改变了,这种规律化的交易法则可及早止损,保留下一次投资的本钱。

无论你面对不利消息还是根本你没有听到无不利消息,股价依旧下跌,那就什么都不想,股价一旦跌破设定的3条平均线就坚定卖出,离场静观其变再说。假如还是没有发现任何不利消息,股价又回升那就再度买回啰。这样做最倒楣的情况也不过亏一点交易费用而已,什么都不做,运气不好的话亏的就不是这一点点交易费了。





"全球投资之父"、亿万富翁慈善家约翰·邓普顿(John Templeton)的判断作为重要的论证基础:"2005年,时年93岁的投资界老寿星约翰·邓普顿曾经说,最好尽快脱手美国股票、美国美元以及过多的美国不动产。

邓普顿认为,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将贬值40%,这将会导致美国的主要债权国家,尤其是日本和中国,倾销美元,并促使美国的利率上升,进而造成长期的滞胀。他说对了。"等到这本书的中文译本出版的时候,这位蜚声世界的投资家已经于200878日逝世,终年95岁。

當然,現在有人說,美元不是現在正上漲嗎?

但是,千萬別忽略了一點,就是下跌趨勢中,從來不是直線,而是曲折。

要說邓普顿有錯的地方,只是他沒有想到日本可能會比美國先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