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說世界經濟問題

1.房地產泡沫扭曲了社會資源。短期解決之道是承受痛苦讓房價下跌,長期之道是改革房地產的結構。

2.人口老化。解決之道是提高農業生產力,解放農村人口來彌補老化,長期需要建立老人晚年生活問題。

3.內需不強。解決之道是將國家財富轉移至人民的口袋中。

4.經濟結構錯位。解決之道是開放民間資本進入各種行業,除戰略性行業外,其餘行業可以私營化。

5.貧富懸殊。首先必須放棄GDP主義,減少貨幣的發行,解決人民教育、看病、居住等成本太高的問題。

6.改變產業的結構,從代工提升到自行設計和自有品牌。





历史证明,真理多数是在少数人手中。在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前,主流是认为经济会继续增长。

更可笑的是,事後的文件證明,在美國房價下跌的2006年,金融危機爆發前夕,美聯儲內部會議認為經濟會繼續成長,房價下跌不會傷害經濟,甚至有人還認為房價下跌有利經濟。

美聯儲完全忽視了自二戰以來,房價下跌必然帶動經濟和股市下跌的歷史。美聯儲理事的問題在於不是缺乏知識,而是沒有常識。在這些沒有常識的「精英」領導美國的貨幣政策下,美元除會繼續沉輪外,我看不出有什麼盛世再現的復甦可能。

你----現在還相信現在主流對經濟的預測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