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印鈔票把債務賴掉

在紙幣體系下,債務只會不斷上升,不可能減少。

最後歐,美,日最後都會發現,面臨人口老化的威脅,它們已經不可能以債養債來維持這紙幣體系的Ponzi Scheme。

解決這場債務危機,最後只能進行債務重組這一條路了!

只是債務重組方面,無論是有次序還是無次序,都會嚴重傷害他們的經濟和貨幣。

雖然債務重組是最好的方法。

可以有次序的解決這場貨幣危機的方法,只有回歸金本位。

只要歐元和美元有黃金支持,市場就不會引發拋售的恐慌,這樣才能次序的解決這場債務危機。

雖然經濟嚴重衰退和人民暴動仍不可避免。

當然,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大量印鈔票製造通貨膨脹,把債務賴掉!


--------------------------------
因為金銀只是財富的反映,不是真正的財富,這也就給一些經濟學家一個妖魔化金銀的藉口。

譬如說,金銀不比水、糧食等東西來得有價值。

一般不了解真相的人,往往也隨之附和,把歪理當真理了。

事實上,這種說法只有在「時貨不遂」時才算有道理。

可是現在世界進入「時貨不遂」了嗎?

進入蠻荒時代,世界末日了嗎?顯然沒有!所以都是廢話。

-------------------------------------

雖然金銀貨幣和信用貨幣本身並無好壞,但最大的問題是政府天生有擴大權力,胡亂花錢的慾望。

所以在1971年美元與黃金脫鉤後,使美國央行可以不受黃金儲備的限制,想印多少美元都可以。

從此以後,「美金」變成「美元」這信用紙幣。

表面看是資產,可背後全都是債務。我們的錢也全都變成債務,金銀徹底消失了!
 -----------------------------------------
金銀小甲蟲-談金論銀
http://honsonyip.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