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黃金ETF的黃金流失真相

現在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ETF,持有的黃金是774噸,是也是200812月来的最低水平。

專家的報導都把GOLD ETF黃金的流失解釋成拋售,說反映了黄金投资者情绪恶化。

這是徹頭徹尾的誤導!

我請問各位,當GOLD ETF成立時,發行相關股票讓投資者認購。而這些證券可以在市場上自由買賣。

請問這買賣會造成GOLD ETF的黃金減少嗎?

答案是不會!

就如我們天天買賣GENTING的股票,不管股票是否漲還是跌,都不會造成GENTING股票減少。

SPDR GOLD ETF的黃金減少是怎麼回事?

答案就是有人持SPDR GOLD ETF的股票,向這基金要求兌換黃金實物。

請問,這是買?還是賣?

如果你認為SPDR GOLD ETF的黃金減少只是和黃金期貨有關,不涉實物,那不過證明SPDR GOLD ETF根本沒有足夠的黃金就發行相關股票,這是徹頭徹尾的騙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