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中、小資本優質股(5)

CHEETAH
CHEETAH是從事衣服銷售,市場專門走低價定位。旗下自己和代理的品牌有:CHEETAH LADIES, CHEETAH JUNIOR, C.UNION, C-TWO, CTH UNLIMITED, LADYBIRD和CQ。其自有品牌佔收入約60%。

CHEETAH雖說走的是低價市場,理論上即使經濟不好,其銷售量影響應該不大。但是在大馬,最便宜衣服是在PASAR的路邊檔,而不是CHEETAH的銷售處。所以實際上CHEETAH的產品是否真得對經濟衰退的抵抗力強?則需要觀察一下!

CHEETAH過往的成長紀錄都獲取10多%的複成長,唯近2年的成長陷入停頓。就此而言,投資者應該放棄它。不過它的股價因這次股災而實在跌得太低了!所以可以考慮吸納其股票。

CHEETAH的經營手法最過度依賴如TSTORE, 萬順等百貨市場的地方銷售。雖然這可以幫助它解決不少開業的技術問題,但是這些商場的收銀處是集中的,所以所收取的現金不是直接流入CHEETAH,而是相關商場。這些百貨商場都是專門拖欠賬務很長時間的,這造成CHEETAH的現金流非常不理想。

不過,好在CHEETAH的生產策略是採取外包,所以沒有建立工廠的龐大資本開支,因此還是能有不少的自由現金流來派息和回購股票。

CHEETAH以後的成長是否可以再創高峰?這就很不好說!雖然其高管曾經有20%的持續成長遠景,但能否達到則還需觀察。

只要CHEETAH的盈利可以大體保持在每股8.6分的價位,以8倍本益比計算,合理價格約RM 0.68。

沒有留言: